大學生做義工最多可得5000元
聯邦派錢助學生 增1萬份暑期工

[2020.06.26] 發表
總理杜魯多昨宣布多項幫助年輕人走出疫情的撥款,包括為大學生和近期大學畢業生從事義工提供一次性資助。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25日)宣布多項幫助年輕人走出疫情的撥款,包括為大學生和近期大學畢業生從事義工提供一次性資助﹔增加一萬個暑期工作機會﹔為5,000大學生提供實習崗位等。

聯邦政府將支持大學生和畢業生參加社區的義工服務計劃「加拿大學生服務補助金」(Canada Student Service Grant),根據學生提供服務的工作量﹐他們可一次性獲得1,000至5,000元不等的收入。

學生得到多少補助金﹐將取決於他們完成多少個工作小時。學生每完成100個小時﹐便合資格取得1,000元。學生如要取得5,000元﹐便要完成500小時的義工工作。

該計劃於昨日開始打開﹐一直至10月31日為止。該計劃歡迎正在大學或大專院校就讀的學生﹐以及剛畢業的學生參加。

政府昨天還同時開通了一個線上名為「我願意提供幫助」(I want to help)的網上平台,學生可在這平台上查找那些需要義工的非盈利組織。

昨天開通的「我願意提供幫助」平台﹐目前已有各種非牟利機構上載的義工工作崗位。

這些組織包括加拿大童子軍(Scouts Canada)、加拿大女孩指南(Girl Guides of Canada)、扶輪社、Tim Horton屬下的兒童基金會。非牟利機構在8月21日之前都可上載他們的義工崗位。

政府指出﹐申請上述義工資助﹐需要符合條件﹕

•於2020年春、夏和秋天註冊學習的大學生﹔

•近年的大學畢業生(2019年12月以後)﹔

•在海外學習但現時居住在加拿大

上載義工崗位也需要符合一些條件﹕在非牟利組織架構內﹐幫助加拿大對付新冠肺炎疫情﹐至少4周內每周2小時工作﹐遵守一切相關的公共衛生防疫規定。

與此同時﹐政府將資助年輕人尋找有薪實習機會﹐使他們可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做準備。

•為「學生實習機會」(Student Work Placement)投入1.86億元﹐幫助大學生找到他們所學領域的實習工作。政府4月份時已給這個計劃撥款8,000萬元。新撥款希望在高需求行業創造2萬個實習機會。

•投資6,000萬元﹐擴大「加拿大暑期工作」計劃。為15歲到30歲的年輕人﹐創造一萬個新的工作機會。具體做法是給公司發放工資補貼﹐使公司可為年輕人提供有質量的工作。該計劃原來的目標是7萬個暑期工作機會﹐現在增加到8萬個。

•和加拿大非牟利機構Mitacs合作﹐為大學生在中、小型企業中找到5,000個新的實習機會。該筆投資是4,000萬元﹐希望找到更多願意接受實習生的企業﹐拓寬學生的選擇機會﹐找到他們學以致用的地方。

杜魯多說,新冠肺炎疫情給大學生和近期大學畢業生帶來前所未見的挑戰﹕可供申請的工作減少了﹐各種實習、社區服務工作機會等被取消了。但另一方面﹐各種非盈利機構對各類義工的需求正在明顯增加了。

更多要聞二
查詐領補助金 稅局接逾3300宗舉報
【明報專訊】關於涉嫌欺詐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項目(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工資補貼計... 詳情
中餐館外泊車位開露天茶座 食客滿足「茶癮」不怕「食塵」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也終於開始了第二階段的重啟﹐一些食肆因為缺乏露天茶座的設施,只好因地制宜﹐將店門前的泊車位用粗線劃定為就餐區,讓食客在外... 詳情
美國多個州份疫情反彈 道格福特反對7月重開加美邊境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25日)指出,考慮到新冠肺炎的新增確診病例已在美國的多個州再現,他不希望看到美加邊境在7月21日後重開。他說,他... 詳情
多倫多Apple Store周一重開
【明報專訊】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關閉了數月的多倫多Apple Store,將在下周一(29日)重開。 雖然在安省重啟經濟計劃的第二階段中,... 詳情
效港星防疫 加國可免第二波疫潮
【明報專訊】有預測指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會在今年的秋季和冬季至明年初期間出現,但流行病專家指出,加拿大若採取類似香港、新加坡的防預措施,或者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