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店瓦斯氣爆 9人受傷

[2020.06.24] 發表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一家三樓小吃店,23日下午近6時時發生瓦斯氣爆,爆炸威力,造成9人受傷,店面受損。

【明報專訊】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家牛肉麵店,23日傍晚接近6時用餐時間發生瓦斯氣爆,造成牛肉麵店老闆娘及小孩和5位在店內用餐,及2名剛好騎車行經的民眾共9人受傷;其中有7人分送中山醫院及林新醫院就醫,多為頭臉部與四肢撕裂傷,均暫無生命危險。

台中市消防局第六大隊長潘德倉說,牛肉麵店發生瓦斯氣爆,據了解當時老闆娘正在烹煮,發現廚房內20公斤裝瓦斯桶的塑膠管線脫落,造成瓦斯外洩,瞬間發生瓦斯氣爆,轟隆巨響不僅震碎店內的鋁門玻璃,連在店內用餐5位顧客慘遭波及。

消防局表示,老闆娘忍痛,急忙關閉瓦斯桶開關,避免瓦斯再外漏,現場一片狼藉,窗戶、鋁門玻璃及天花板被震落,地板上血跡斑斑,玻璃還飛濺到黎明路上,店前的小吃攤架全是玻璃碎片,十分駭人;店內共7人分別被破碎的玻璃割傷、刺傷等。

潘德倉指出,經清點牛肉麵店內有3桶20公斤裝瓦斯桶,其中一桶發生氣爆。現場是一棟3層樓建築,一樓經營牛肉麵店,後面廚房發生瓦斯氣爆,現場由消防人員清理善後,進一步調查氣爆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