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至8年級推全新數學課程
回歸基礎概念學金融知識

[2020.06.24] 發表
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中)、安省省長道格福特、衛生廳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和教育廳廳長萊斯等一同出席記者會。(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23日)宣布,今年秋季的2020年至2021學年,推出全新的一年級至八年級數學課程綱領。萊斯表示,新的數學課程有助學生學得今日就業市場所需的技能,更有效幫助他們升讀專上教育,將來獲得更好待遇的工作。

三年級和六年級取消統一試

省府同時宣布,2020年至2021年學年,省內三年級和六年級學生將不會參加安省統一試(EQAO),因為省府正在努力使考試與新課程綱領之間保持一致。至於安省九年級和十年級學生,仍將參加數學和語文統一試(OSSLT)。

教育廳長萊斯(Stephen Lecce)解釋說,新的一年級至八年級數學課程綱領將通過重新關注基礎數學概念(例如乘法表)並使用相關的實際示例來幫助學生將數學概念與日常生活聯繫起來,從而「回歸基礎」。同時,新課程綱領將通過整合從一年級開始的編程和金融知識課程,「使學生在當今競爭激烈的全球經濟中取得成功」。

安省新民主黨教育評論員斯泰爾斯(Marit Stiles)稱:「在疫潮期間啟動新的數學課程綱領是完全不負責任的」,並表示該決定「並未考慮這將給教師以及已經在努力幫助子女從家裡學習的父母帶來的額外負擔。」

當被問及類似的擔憂時,萊斯表示,儘管他「了解我們目前的廣泛挑戰」,但這些改革對於使學生對未來充滿希望是必要的。根據安省政府的新聞稿,新的數學課程綱領將在網上向公眾開放,而教師將在9月之前接受強制性的專業培訓,以熟悉這些變化。

省府更新數學課程綱領,指出在過去十餘年間,在前任自由黨政府治理之下,省內已有太多學生無法達到省內的數學標準,學生缺乏日常數學能力、理財知識和計算能力。

例如,僅有48%的六年級學生,即不到一半學生,可在上一學年達到安省數學標準,而在2009年時,至少還有61%學生可以達到標準。對於三年級學生,則僅有58%在上一學年達到相關標準。安省上次小學數學教綱更新,是在2005年。

政府還宣布,在啟動「安省歷史上最大的教育諮詢」之後,他們將為小學生發布的數學課程綱領。道格福特表示,通過修復他的政府繼承的失敗教育系統,他正在履行對安省父母的競選承諾。

更多要聞一
聯邦伙商界試用紫外光殺物面病毒
【明報專訊】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表示﹐加拿大尚有幾處熱點(hot spot)的疫情仍未退卻﹐更有一處地方的確診個案又突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Thorncliffe Park社區是多倫多新冠肺炎感染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其居民正努力尋找抗疫方法。 附近的Mi... 詳情
皮爾遜機場伙科技公司推無觸摸登機清潔消毒
【明報專訊】統管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昨(23日)宣布了其「健康機場」承諾。 該項全面計劃概述了機場及... 詳情
出租房屋騙局大增今年已610宗
【明報專訊】在安省接連發生租務騙局後,一名安省男士也震驚地發現自己的房屋被用於出租騙局。 事主Allan Ballach(圖)說:「一... 詳情
5年前撞死華裔騎單車者 女子再涉醉駕三度被捕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女子5年前醉酒駕駛開車撞死華裔騎單車者,在獲得假釋後又再因醉駕被捕!現在27歲的烈治文山女子薩利文奇(Darya S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