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歐法院判決匈牙利NGO需披露外資

[2020.06.20] 發表

匈牙利總理歐爾班昨(19日)重申,所有涉及匈牙利政治的非政府組織(NGO),將須披露其外國捐助者,這項做法周四遭歐洲法院裁定違反歐洲法律。

歐爾班指控與匈牙利出生的美國投資者索羅斯(George Soros)資助的NGO干涉國內政治,並於2017年立法,要求每年獲2.7萬美元以上外國資金的NGO須註冊及公開捐助者名稱。

歐洲法院周四裁定有關規定對NGO及捐助者帶有歧視性質,違反歐洲法律。歐爾班昨表示尊重法院決定,但會繼續執行規定,強調「所有匈牙利人都會知道出於政治目的而從海外輸入的每筆資金」,又稱歐洲法院的裁決與西歐「自由帝國主義」圈子有關。

(路透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聖公會和英倫銀行就與奴隸買賣的歷史淵源道歉。英國《每日電訊報》周四引述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指聖公會有100名神職人員、英倫銀行有6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