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奴隸貿易爭議 英倫銀行聖公會道歉

[2020.06.20] 發表

英國聖公會和英倫銀行就與奴隸買賣的歷史淵源道歉。英國《每日電訊報》周四引述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指聖公會有100名神職人員、英倫銀行有6名行長及4名董事曾從奴隸貿易獲利。英國聖公會昨發聲明,稱雖然英國聖公會的神職人員及部分成員在廢除奴隸買賣上扮演了主導角色,但指出亦有教會人士藉奴隸獲利,為此感到羞愧。英倫銀行發言人稱他們從沒直接涉及奴隸買賣,但注意到有前行長及主管與之有無法辯解的關連,並就此道歉。銀行稱會移去所有正在展示、涉及奴隸買賣的前管理層人員的肖像。(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