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高考 啟用隔離考場

[2020.06.20] 發表
山東大學自行撥穗禮防疫:山東大學昨日舉行本科生畢業典禮暨學位授予儀式,為減少疫情期間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畢業生根據指導自行完成撥穗儀式(畢業生將四方帽上的穗由右邊撥到左邊)。(中新社)

因疫情推遲的全國高考,將於下月7日和8日舉行。教育部昨稱,今年報名高考有1071萬人,比去年增加40萬人;將設逾7000個考點、40萬個考場,安排94.5萬名監考及考務人員。

除了會以最嚴厲手段打擊作弊外,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形容,這次高考「疫情發生以來,全國範圍內規模最大的一次有組織的集體活動」,考試工作人員和考生要提前14天每日測體溫和監測身體狀況;進入考場要測體溫;倘考試當天有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考生,會啟用備用隔離考場;中高風險地區考生和工作人員須全程戴口罩。(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新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前舉辦的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上,承諾在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將惠及非洲國家。這一表述,在北京市新冠疫情反彈之際... 詳情
【明報專訊】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昨召開改革委員會全體會議,提出初步的黨務改革報告。在兩岸論述組方面,基於當前台海危急情勢,建議用四大支柱建構和平...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已故前總統蔣介石、蔣經國父子的日記所有權與管理權誰屬,昨終有裁定。台北地方法院昨日宣判,兩蔣任內文物屬國史館,蔣家後人可上訴...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一處沙灘周二(16日)出現一件長約2.4米的金屬錐狀物,台灣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調查後指出,金屬物上有手寫簡體字... 詳情
【明報專訊】新北市蘆洲區復興路19日下午4時許,發生一起持刀劫車案件 ,一名23歲郭姓女司機,開車停在路邊休息,因為車子沒反鎖,遭38歲劉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