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弊7學警紀律調查 未如期畢業

[2020.06.20] 發表

【明報專訊】《蘋果日報》網站前日報道,7名學警涉於5月在香港警察學院「出貓」,遭訓斥後如期畢業。警方發言人昨證實,今年5月有7名學警出席實務練習時違反守則,其後已重做練習並通過,他們正被紀律調查,不會與其他同班學警一起結業。

據了解,7名學警5月份做實務練習,考核他們處理一些模擬場景時的表現,其間需要將現場資料「落簿」。7名學警涉嫌取出載有舊資料的記事簿,懷疑參考有關格式,被當場發現,需要重考。據悉,7人原定今天結業,但因正被紀律調查,調查有結果前不能結業,其間需接受額外訓練,即使最後能結業,亦要等下一班學員結業時一同出班。

警方強調,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調查後如發現有任何違法行為,定必嚴肅處理。

警方表示,警察學院訓練嚴謹,所有參與基礎訓練課程的學警須接受多方面訓練並通過最後考試,確保表現達標才能結業。

更多港聞
「確保公正」 選舉主任「兜亂」跨區出任 陳淑莊批政府心虛 為免DQ後尷尬
【明報專訊】立法會選舉9月6日舉行,下月18至31日為提名期。選管會昨刊憲公告委任選舉主任事宜,地方直選選區一改過往做法,「大兜亂」委任選舉... 詳情
梁耀忠排第二「抬轎」 倡初選後按民調棄選 戴耀廷:不遵協議不應初選
【明報專訊】民主派下月舉行初選,街工昨公布參選名單,由27歲主席盧藝賢排首位出戰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梁耀忠排第二「抬轎」。盧藝賢昨建議初選後再... 詳情
快艇深水灣撞斃潛水翁 死者膊頭背部荈} 涉事水域非泳灘範圍
【明報專訊】一名身穿潛水衣的六旬男子昨在深水灣海面被途經快艇撞到,左邊膊頭及背部遭荈},頸骨疑折斷,被送至香港仔水警基地後證實死亡,警方拘捕... 詳情
啟業h短路火 煙捲半空50住客疏散
【明報專訊】九龍灣啟業h昨午有單位起火,濃煙席捲半空,女戶主及時逃出單位報警,稱家中雪櫃突然起火,半百住戶疏散到安全位置,有長者逃生時吸入濃...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今年重點打擊本港西部水域走私凍肉活動,首半年偵破23宗海上走私凍肉案,檢獲2500公噸懷疑走私凍肉,市值約9000萬元,檢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