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放映:華裔女導演畫出青春大膽一筆

[2020.06.05] 發表

美國注目華裔導演伍思薇(Alice Wu)最新執導的Netflix電影《真心半解》(The Half of It)獲得不少好評,這部青春愛情小清新由Alice的個人經歷改寫,她高中時跟女主角同樣不敢向喜歡的女生表白,不過導演給片中女主角勇氣,畫出青春大膽一筆,讓觀眾看到怎樣表達愛、如何懂得愛,甚至如何在愛中跌跌碰碰成長。

華裔導演Alice承認故事中有?自己的影子,她和Ellie很像,同樣是華裔女生,亦是女同志,她在高中時同樣不敢向喜歡的女生表白,同樣經歷過對自己性取向的懷疑,但最終Alice賜予Ellie勇氣。片中引述智者名言,如一開始出現王爾德寫的一段話:「戀愛總是以自欺開始,以欺人結束,這就是世間所謂的愛情。」來形容Ellie最初的感情狀態,這段經歷讓Ellie重新為愛定義,認識到愛情可以超越種族、信仰、年齡、身份,甚至性別的界限。

《真心半解》 Netflix上架中

更多搜 尋 戲
韓國劇:童顏張娜拉要借種
新劇《Oh My Baby》由《隧道》導演南基勳與《魔女寶鑑》編劇盧善宰合作,講述張娜拉飾演女記者,不想結婚卻想生孩子,本來準備雪卵,可惜因... 詳情
中港熱播:高以翔遺作曝光
去年十一月,台灣型男高以翔在錄影內地真人騷期間意外猝逝,他逝世前拍攝的遺作《怪你過分美麗》近日釋出預告片,飾演王牌律師的高以翔,西裝造型非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