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士林不能當潤滑液
否則提早當爸

[2020.05.09] 發表

享受歡愉之餘,也要有正確的性知識。家庭醫生陳柏臣在粉絲團中表示,有些人為了避孕,特地戴兩層增加防護,或是為了增加快感塗上凡士林和嬰兒油,不過這些都是錯誤的使用方式,情侶做愛時應該多加注意。

以防萬一戴兩層保險套到底有沒有效?陳柏臣表示,戴兩層不會比較有效,用保險套的目的在於預防「性傳染病」,以及不要讓對方懷孕。

保險套有八成五的機率可以避免懷孕,但這也代表每100人使用保險套,就可能有15個人懷孕。若戴兩層保險套,破掉的機率更高,意外懷孕的機會也可能更高。

正確的保險套使用方法,應該是不要重複使用;戴對的尺寸,以免容易漏出來;含有適度的潤滑,以免過度摩擦增加保險套破損的機率。陳柏臣解釋,若要避免懷孕問題,還有一些治療可以做,好比男性或女性的結紮,甚至放一些避孕器,都可以實施,但絕對不要戴兩層保險套。

性諮詢師陳小洛在接受訪問時提到,有許多人會用「凡士林」或「嬰兒油」來代替潤滑液,雖然看起來這兩種商品都有潤滑的效果,但事實上,一般市面的保險套,都是不能使用油性的材質來塗抹在保險套上,因為油性潤滑劑會腐蝕保險套,在摩擦過程中破掉,使保險套無法達到原本的功效。

更多健康醫事
抗疫,先要抗壓
前幾天氣溫急升到二十度以上了,窗外陽光明媚,愈發顯得宅家日子的難忍……新冠病毒大流行導致了很多變化。你可能覺得自己再也難以掌控自己的生活,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