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格福特樂見新增病例放緩 重啟經濟時間或較預期提早
抨要求「解封」示威者辱國旗不尊重軍人

[2020.05.03] 發表
省長道路福特稱逐步重開省內經濟的時間可能比原先預計的要早。(加新社)
圖為昨日繼續有人在省議會外示威,要求馬上重開經濟。(CBC)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2日)說,逐步重開省內經濟的時間可能比原先預計的要早,但前提是每個人都要繼續遵守公共衛生協議。

他說,每天的病例增加一直顯示出逐漸下降的趨勢,而數字愈低,安省就愈早可以開放,使人們可以重新開始工作並開始「新常態」。道格福特表示,坦白說他不知道確切時間,並強調說,如果他知道這一點,他將對安省的居民非常透明。但是,他說,只要大家在這場疫潮中保持共同前進,安省的恢復速度可能會比幾個月前的預期更快。

道格福特還談到了省府是否將採取額外措施來幫助小型企業,這些小型企業即使在疫潮結束並且在「新常態」開始後仍擔心復蘇。

他說,所有選擇都不排除,而他完全理解,小型企業目前正在苦苦掙扎,需要政府的幫助。他強調說,省府將竭盡全力支持這些企業,因為它們是「經濟的骨幹」。道格福特表示,他的政府致力於恢復安省人民的信心,而他認為安省將恢復疫潮前的地位,再成為北美經濟發展和創造就業機會的領導者。

但是,一些安省居民開始表現出急躁的[象,省議會之外的「中止關閉」抗議活動第二次出現。道格福特說,雖然他不反對抗議,因為這是一個自由的社會,人們有權抗議,但他認為抗議者由於不保持社交距離使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他還批評顛覆加拿大國旗的抗議者表現出「最大的不敬」,說他們的行動既不尊重武裝部隊,也不尊重在整個疫潮中團結的加拿大人民。

儘管感到沮喪,道格福特表示,他將繼續把開發罰單決定權留給警員,包括天氣轉暖可能增加的違規行為。他說,他無權指揮警員,但強調對警員有充分的信心,他認為警員知道根據情況應採取的行動。

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昨日還回應了由於學校、診所關閉而使兒童缺少重要疫苗接種的擔憂。她說,政府每天都在追蹤統計數據,並與省內各區的公共衛生部門合作解決這些問題。葉麗雅說,儘管目前區域公共衛生部門的主要責任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潮,但給兒童接種疫苗絕對仍然是他們的責任之一。

批聯邦禁槍無助減大多區槍械罪案

另方面,省長道格福特批評聯邦政府日前推出的禁止一千多種槍械和武器的計劃,認為將完全無助減少多倫多地區的槍械罪案。

福特話,聯邦政府與其預留數以億元計的資金,從合法和負責任的槍主手上,買回槍支,不如用這些錢在追緝罪犯、阻止邊境槍械走私等方面。福特又認為,應該加L槍械罪案和幫派罪行等的罰則,而非訂立一些不痛不癢的禁槍條例。

更多要聞二
收到社交距離告票有權申訴 律師籲暫勿付款待法庭重開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期間收到社交距離相關的罰單?有律師建議市民不要急於支付,並且記錄整個過程。是否因坐在板_上時間過久、在公園堛掖皞b做... 詳情
手機軟件追蹤染疫患者 私隱專員促疫後刪數據
【明報專訊】監管私隱機構對實施手機軟件以追蹤新冠肺炎患者的提議表示擔憂。 紐賓士域省、緬尼吐巴省,紐芬蘭省和拉布拉多省以及沙省正在考慮... 詳情
九成停飛每日損失數千萬 航空公司告急向聯邦求援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業界人士表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致使飛機閒置,民眾取消或推遲旅遊行程,航空公司面臨難以承受的巨額債務。各大航空公司正暗... 詳情
獲准來加外國人須證明 行程目的是「必需旅行」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更新對新冠肺炎期間「必需旅行」定義,即使是不受新冠肺炎旅行限制的外國人也必須證明他們真正出於重要原因而入境!由於旅行限制... 詳情
陽光普照外出遊逛 保社交距離免接告票
【明報專訊】隨茪j多區今(3)日氣溫上升至攝氏20度以上,加上陽光充足,不少市民都會趁機會外出逛逛,但市民記緊要保持社交距離,大多區的警方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