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LIPS TREND

[2020.10.26] 發表
Gucci Beauty Rouge j Lovres Voile Lipstick Goldie Red#25* $55
Dior Rouge Dior Couture Colour Lipstick $46
CHANEL Rouge Allure Velvet Extr吮e $48
Laura Mercier Rouge Essentiel Silky Crome Lipstick $55
ARMANI beauty Lip Maestro Intense Velvet Matte Lip Color Venezie Collection $49
MAX MARA FW2020
YSL BEAUT[ The Slim Glow Matte Lipstick $50
guerlain Rouge G de Guerlain Stunning Gems Sheer Shine Lipstick Shade $40
FENTY BEAUTY Stunna Lip Paint Longwear Fluid Lip Color $33

二O二O的秋冬時裝周上,模特兒的底妝回歸自然,以輕透的裸妝感強調皮膚的水潤光澤,這種清新簡潔,無礙讓嘴唇散發自己的光芒,成為妝容的重點之一。到底哪些唇色在這個秋冬佔有一席位?

red lips 俐落的大紅唇

誇張復古味濃的Bold Lips似乎不會過時,唇線輪廓分明、經典的大紅色彩,的確可以烘托出女生臉上的好氣息;無論是走型格還是嬌媚路線也能駕馭。

紅唇是表達自己的象徵,一九一二年有Elizabeth Arden在紐約派發超過一萬枝紅色唇膏給遊行參加者,用實際行動鼓勵捍壑k性參政權,今日就有GUCCI BEAUTY以金管唇膏公然挑戰不合時宜的審美標準。最近品牌發布全新一輯時尚照,慶祝她們經典的唇膏色調Goldie Red 25*再度登瑒,這款色調的靈感源自創作總監Alessandro Michele年幼時看到充滿自信的女性嘴唇,同時是荷李活傳奇女星Goldie雙唇上的紅色,附有星號的"25"則是參考了他的個人幸運號碼。廣告由Max Siedentopf操刀,將Alessandro Michele的願景由想像化成現實,用九種與唇膏同色的物件—電話、動物氣球、蘋果及茄汁瓶等,讓模特兒在充滿玩味的場景堙A唱歌、進食、喝可樂和嬉戲,以離經叛道的微電影帶出他們性感、魅力與充滿個性的一面,強調Goldie Red 25*的三種質感:絲緞質感、水潤光澤和啞緻持久。

紅色不是難駕馭的顏色,於DIOR先生而言:「紅色是生命的色彩。」一九四七年,他以"NEW LOOK"的嶄新剪裁和嫵媚紅裙,為女裝帶來翻天覆地的改變,他堅信紅唇笑容可以「令女性更美麗,而且更快樂」;紅唇活力充沛且綽約多姿,它激發起女士的真我,演繹她們的優雅嫵媚。今年剛好是DIOR首枝唇膏傲姿唇膏系列面世的七十周年,品牌用"Rouge Looks Good on You"歌頌紅調,當中經典的#999色調啟發自品牌兩枝最初面世的#9和#99唇膏色調,代表笈IOR高級訂製時裝的傳統和色譜歷史,可以點綴每個動人的笑容。

rosy and warm tones 和暖的玫瑰色調

在秋天乍暖還寒的日子,總是渴望要一股暖意,可以觸動自己的內心,一枝乾燥玫瑰色、奶茶色的唇膏,就既能安撫心靈,又容易配襯日常妝容。最近不少品牌都帶來類近的色彩,以柔滑的絲絨質感,平衡了啞面與水潤的感覺,塗到唇上不卡色或斑駁不勻,相對大紅色,比較沉穩內斂,大概是所有人都不能拒絕的唇色。

以Rouge Hermos唇膏系列打響頭炮的愛瑪仕,在秋冬也推出了限量版唇膏來呼應季節,三款唇膏管顏色映照秋陽和冬日的色彩,喚起漆黑的夜晚和黎明的晨曦,宛若逆光觀望純淨天空的景象。這些時而亮麗、時而深暗的色調,其實呼應美國畫家Charles Sheeler透視景觀畫中的靜謐氣氛、美國畫家John Register和意大利畫家Arduino Cantjfora的靜物畫和家居風景畫的沉靜之美,以及法國畫家Jean Hmlion的抽象畫,全都秉承了Hermos茩囿漲菪悀ㄘ貐虴@精神。外殼耐看,內堛漁B色同樣可人,三款都是玫瑰調的唇膏,絢麗而神秘,令人聯想起法國藝術家Yves Klein那種既柔和又震撼人心的粉紅色調。

nude seDuction 不一樣的裸色

關於裸色,從來就爭議不斷。英國服裝品牌Nu-nude的創辦人曾經發起請願書,要求牛津字典更改其對"Nude"的其中一個解釋—淡粉紅或米色系,只因皮膚的顏色不止有一、兩種,而是應該包含所有人的膚色,因此Fenty Beauty推出四十種色號的粉底液,從亞裔到非裔、極淺到極深色都照顧得到,唇膏的概念也是如此。

YSL BEAUT[的禁忌裸色企劃,就鼓勵我們回歸自然,所謂赤裸,其實就是擁有無比的自信。今次他們以絕色霧光唇膏和持色亮澤水唇釉讓你綻放光采,品牌的全球彩妝總監Tom Pecheux認為,裸色有爭議性之餘,也代表一種不羈的態度,隱含典雅氣質:「無論是塞內加爾、日本、愛爾蘭還是瑞典的女性,皆有最切合自己的裸色。這便是裸色妝容的美妙之處—它關乎全球各地的各個種族,包容茤狾魚圻漶C彩妝師的職責,是以開放的心態塑造妝容,為每位女性設想,而非只考慮適合自己的妝容。除此之外,全世界正值趨向多元化的重要時刻,現在無疑是創作出適合各種膚色的裸色系列的理想時機。」

彩妝科技的進步,令啞緻唇妝不再像過去般使雙唇感到乾燥,細緻的珍珠粉末則讓雙唇散發柔光,所以可以直接塗抹上嘴,塑造搶眼和飽滿的唇妝;將唇膏輕印至唇上則可使唇妝更添質感。如果是方形設計的唇膏,就可畫出清晰的唇線,連印走多餘唇膏的步驟也可省卻,更不用使用唇掃或唇線筆。

更多夏日手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