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首相拒下台 數千人曼谷市中心集會

[2020.10.26] 發表
泰國曼谷周日繼續有反政府示威,有示威者舉起象徵對抗極權的「三指禮」。(路透社)
泰國那拉提瓦府周日有王室支持者集會,有身穿黃衫的示威者舉起泰王哇集拉隆功的肖像遊行。(法新社)

泰國首相巴育拒絕應示威者要求在上周六(24日)下台後,數千民眾昨日(25日)在學生領袖號召下,再次在首都曼谷的市中心集會,要求巴育下台。

示威者於當地時間下午4時左右在拉差巴頌十字路口現身,現場氣氛平靜,未見警方重兵部署,甚至有一群變裝舞者在集會人士當中表演,示威在晚上10時左右結束。國會外則有身穿黃衣者集會,聲言要向國會議員施壓,阻止國會在周一(26日)舉行的國會特別會議上商討改革王室。

曼谷警察局長巴甲邦(Pakapong Pongpetra)促請示威者保持和平,並注意保持防疫社交距離,又稱警方不會讓親王室人士與反對派集會者發生衝突。

(路透社/曼谷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法國與土耳其外交緊張再升溫。法國總統馬克龍上周三(21日)就法國有教師疑因展示諷刺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而遭激進者斬首一事,稱要保護世俗價... 詳情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發言人奧馬利(Devin O'Malley)上周六(24日)表示,彭斯的幕僚長肖特(Marc Short)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 詳情
通牒屆滿 白俄總統備與俄應對威脅
白俄羅斯反政府示威持續,數以萬計民眾周日(25日)在白俄首都明斯克舉行示威,要求總統盧卡申科下台。當地記者協會表示,防暴警察在明斯克街上巡邏... 詳情
年輕選民左右大局 考驗兩黨動員力
下月會否選出歷來最年長的美國總統,答案可能掌握最年輕的選民手中。去年起千禧世代(1981至1996年出生)、Z世代(1997至2012年出生... 詳情
銀髮族不滿抗疫表現 共和黨「票倉」生變
歷屆大選年長選民傾向支持共和黨候選人,2016年特朗普在65歲以上選民的得票率,比民主黨的希拉里多7個百分點。不過新冠病毒疫情令政治立場傾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