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匪追逐撞車釀4母女亡 SIU:涉事警員無刑事責

[2020.10.22] 發表
受害人Karolina Ciasullo和3名女兒。

【明報專訊】今年6月18日在賓頓市,一名男子為躲避警方的追捕駕車在馬路上瘋狂逃竄,在一路口衝紅燈引發連環相撞,導致一輛大型四驅車內的母女4人當場身亡。專職調查涉及平民死傷的警務活動的「特別調查組」(SIU)稱,負責追捕的警員無需面臨刑事指控。

當日中午12時15分,皮爾區警隊的一名警員駕駛警車正沿Countryside Drive巡邏時,發現對頭方向高速駛來一輛沒有車牌的Infiniti G35房車。警員立即拉響警號並掉頭,試圖攔截那輛房車。

但G35房車仍繼續高速行駛,在Torbram Road路口衝紅燈,引發多車連環相撞。其中一輛Volkswagen Atlas大型四驅車,被另一輛車攔腰相撞,車身橫掃到路邊撞倒一根電燈柱,柱子倒下來砸在Atlas四驅車的車頂。

駕駛該四驅車的37歲女子Karolina Ciasullo,因其駕駛座位置是主要被撞擊地方而受重創當場身亡。她的三個小女兒,即6歲的Klara、3歲的Lilianna和1歲的Mila,雖然被安放在後座的嬰兒座椅內,但還是因撞擊力太大也都不幸身亡。

肇事的G35房車司機被送去醫院,隨後被警方拘留。

SIU主任馬蒂諾(Joseph Martino)在昨(21日)發布的調查報告中稱,出事時G35房車的速度可能達到每小時152公里。

而對那位追捕的警員,馬蒂諾稱他「做了一名警員應該做的事情,駕駛警車巡邏時發現一輛無車牌車輛,自然會去調查司機是否有潛在的交通違法行為。」

馬蒂諾表示,雖然GPS數據顯示,該警員在多個路口停牌前沒有完全停下,這一事實令人不安,但也不足以作為對該名警員提出刑事指控的理由。

肇事司機羅伯遜(Brady Robertson),目前被控4項危險駕駛導致死亡的罪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