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電子產品回收新規 鼓勵生產綠色智能產品

[2020.10.22] 發表
安省電子產品廢物。

【明報專訊】從明年1月1日起﹐安省實施新的電子產品回收循環使用管理規定﹐鼓勵企業把廢棄電子產品翻新和再利用﹐減少電子垃圾﹐保護環境。

安省環境保育及公園廳廳長楊里克(Jeff Yurek)昨(21日)在參加「廢物減少周」(Waste Reduction Week)活動時表示:「愈來愈多的廢棄電子產品給我們的垃圾處理帶來挑戰﹐我們需要尋找新的解決方案﹐讓這些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廢棄電子產品不再成為垃圾。」

楊里克還說:「新的電子產品回收循環使用管理規定﹐將鼓勵企業再循環利用電子產品﹐生產綠色智能產品﹐使廢棄的電子產品遠離垃圾場。這是我們推進『製造在安省環境計劃』(Made-in-Ontario Environment Plan)的重要一步﹐安省政府將保持經濟和環境兩方面平衡健康發展﹐大力發展綠色環保智能經濟。」

加拿大諾基亞公司企業和公共部主任Shawn Sparling說:「我們正和安省公司合作開發下一代智能燈柱﹐這些智能燈柱為建設智能城市提供動力﹐將通過高速寬頻把城市中的所有人和物連接在一起。」

加拿大Greener Acres綠色能源公司主席兼執行總裁Meni Mancini說:「『製造在安省環境計劃』給予企業綠色創新提供了很好支持﹐我們正攜手諾基亞﹐利用可循環的廢棄電子產品開發智能城市的下一代基礎設施﹐打造安省環境友好型經濟模式。目前我們每天能生產1000個智能環保燈柱﹐為安省帶來10多個工作崗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