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志2021年款IS
強化車架增性能

[2020.10.07] 發表

近年,四門房車市場的銷情逐漸走下坡,令到不少汽車製造商對開發房車新產品卻步,而凌志也於今年8月也停止生產GS中型房車,令到同門IS小型房跑車的地位顯得更為重要。凌志IS在加拿大面世接近20年,以其短小精悍的房跑車形象吸引一眾跑車迷。

文:逸思

今年秋末,凌志將會推出2021年款IS,為這款房跑車的性能進一步提升。雖然,新款IS並非是全新設計,但廠方在車架上也下了不少強化工夫。2021年款IS的外觀也沒有明顯的變動,只是進行美化的修飾,IS的典型房跑車輪廓依然保留不變。整體而言,2021年款IS是一款改良版的新車。

事實上,IS於2016年時已經進行過一次face-lifted行動,這意味?2021年款IS依然沿用原來的N底盤。雖然底盤不變,但新車的規格與去年款有些微分別,例如新車的總長增加1.18全輪驅動至185.24吋,闊度增加1.18吋至72.4吋,高度增加0.19吋至56.49吋,而軸距則維持不變,同為110.2吋。

強化車架提升性能

工程師在現行的車架上進行鞏固工程,從而減少車身震動,這些工程包括在車身C柱加設強化結構、車頭水箱增設承托等。在懸掛系統方面,改用重量輕20%的輕量化筒形彈簧,重量輕18%的鋁合金控制臂,以及採用新款的防滾桿。

除此之外,2021年款IS把標準輪圈由17吋升級到18吋,同時又首次為車主提供19吋輪圈作為附加選擇,將性能與駕駛樂趣提升。廠方又為IS 350F提供一款BBS的19吋輪圈,這款輪圈比其他19吋輪圈為輕。

F Sport擁多項專屬設計

對於追求性能操控的車主而言,可選擇IS的F Sport,這款型號過去也有為IS 300提供,但在2021年款廠方只為IS 350型號提供。相對於其他IS,F Sport擁有多項專屬設計和裝備,例如加強氣流動力性能的前泵把、後泵把、鬼面罩、車尾擾流器等。與此同時,F Sport的19吋輪圈採用中央輪鎖,而後輪則改配較大的265/35R19跑車胎,令到性能進一步提升。

旗艦配311匹V6引擎

動力方面,2021年款IS的引擎選擇保持不變,其中IS 300沿用經過改良的舊款2.0公升直列式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馬力輸出達241匹,扭力峰值為258磅呎,這款引擎配搭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把動力傳到後輪上。至於IS 300 AWD則採用一台3.5公升、V6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260匹,最高扭力達236磅呎,動力透過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傳到四個車輪上。車系的旗艦型號,IS 350配備一台311匹馬力的3.5公升、V6引擎,扭力峰值達280匹。這款引擎的後輪驅動型號配搭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而全輪驅動型號則採用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

新款IS的表板兩旁吹改用圓形吹風口,在中控台頂端設有一個資訊娛樂系統的8吋觸控屏,這個屏幕靠近駕駛席,方便駕駛者操作。車主也可升級至較大的10.3吋屏幕。中控槽也經過重新設計,資訊娛樂系統的操作棄原來的joystick而改用觸控板,而joystick原有位置則用作駕駛模式選擇。

新車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Amazon Alexa功能,車上的音響系統是升級版Mark Levinson,這套1,800瓦的擴音機設有17個喇叭。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