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Volta首款電動貨車明年面世

[2020.10.07] 發表

治濤

歐洲新創辦的電動貨車製造商Volta Trucks將於今年下旬推出首款專為商業用途而設計的Volta Zero電動貨車,第一款原型設計貨車現正生產,預料於2021年首季交付顧客進行測試。

Volta定下目標,期望於2025年時可在歐洲各大城市中每年減除180,000噸二氧化碳,從而減低物流業對環境所帶來的污染。

Volta Zero是該車廠第一款專為城鎮而設計的電動大型貨車。這款無廢排貨車配備一套使用160-200kWh電池的電動驅動系統,續航力可達150-200公里。

Volta Zero是全球首款採用亞麻纖維和可生物分解樹脂來製造車身的汽車。這種高科技亞麻纖維是與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發展而成,現時使用在16款賽車上。亞麻是一種可持續性植物,其種籽可提煉出亞麻籽油,其纖維可製成編織纖維,而剩餘物可用來造飼料和肥田料。瑞士供應商Bcomp為Volta供應一種利用亞麻製成的ampliTex纖維來製造Volta Zero的車身配件。

Volta Zero的車身是採用Bcomp專利發明的powerRib強化纖維來製造,這種纖維的剛度和重量媲美碳纖維,而在生產過程中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比碳纖維少75%。

亞麻複合物是一種天然物料,它不像碳纖維般具有導電特性,因此,當汽車在發生意外時車上的電子組件不會出現短路情況,而且,亞麻複合物的滅震效果比碳纖維多兩倍。

此外,當意外發生時,用亞麻複合物製造的車身配件會出現扭曲、變形,甚至折斷,不似碳纖維般會破碎,造成危險的鋒利邊緣。當亞麻複合物的壽命終結時,這些零件可透過標準的廢物處理系統來處理。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