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專家警告第二波疫潮將來臨
有指魁省已現第二波 幸可控制

[2020.08.01] 發表
醫護人員在為小童進行病毒檢測。(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公共衛生專家說,新冠肺炎的第二波即將來臨,甚至有人認為它已經到達了。好消息是,其中許多專家還說,第二波爆發的嚴重程度和持續時間可以得到控制。

這些觀察結果基於CBC在本月初進行的非正式調查中獲得的170位醫生、流行病學家、公共衛生專家和醫學研究人員的回答。

在170位受訪者之中,有三分二人認為第二波大流行「很有可能」發生,而另外有24%的人表示這「有可能」。

麥基爾大學醫療中心(McGill University Health Centre)傳染病醫生亞諾桑尼(Cmdric Yansouni)指出:「從來沒有任何呼吸系統疫病大流行在發生僅僅一波爆發後就結束。」

他說:「總有一段時間持續不斷的傳播。它可以持續數月,長達兩年。」第二波可能發生的另一個原因是,第一波感染的人群不足以在整個人群中產生足夠的免疫力。

加拿大新冠肺炎免疫工作小組(COVID-19 Immunity Task Force)的一項研究估計,只有不到1%的加拿大人已被感染,但不包括魁省的血液樣本。而有[象表明,魁省可能已經在經歷第二波病毒爆發。

在4月下旬和5月初達到頂峰之後,魁省每日新增病例數的滾動平均在6月的最後幾天達到了最低點。但是自本月初以來,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數一直在穩步上升,現在每天都有150多宗新病例。魁省政府表示,儘管病例增加,但公共衛生狀況仍處於控制之中,並指出死亡和住院人數還較少。

但是滿地可大學(Universitm de Montreal)公共衛生教授馬斯(Benoit Masse)警告說,當學校恢復上課並且公眾在室內的時間開始上升時,住院的次數才會極有可能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三
學生復課食肆酒吧重開 3專家恐安省爆第二波疫潮
【明報專訊】隨茼w省多倫多和皮爾區昨日進入重開經濟第三階段﹐根據世界其他國家經濟全面重開的經驗教訓﹐市民市民必須小心防範第二波疫情爆發。 ... 詳情
新冠肺炎警報手機程式安省率先試用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日宣布,追蹤新冠肺炎接觸者的手機程式「新冠肺炎警報」(COVID Alert)開始在安省開始試用。 該程式使用藍... 詳情
卑詩水電Site C水霸工程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新冠病毒大流行對Site C水霸工程能否按預算和原定時間限期完成存有嚴重關注。 卑詩水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