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8.31事件11個月 警太子站外拘5人

[2020.08.01] 發表
綽號Lunch哥的市民昨午獨自在太子站內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手勢。(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昨日是8.31太子站事件11個月,數十名市民在3號風球下冒雨往港鐵太子站獻花,警方至晚上9時拘捕至少5人,另向3人發「限聚令」告票。兩名網民中午在太子站發起和你lunch,警員截查後放行。太子站B1出入口昨被警方圍封,晚上市民轉到B2出口獻白花及貼文宣,軍裝警其後清走鮮花。晚上7時許,警方在旺角彌敦道757號對開向3名年齡介乎50至70歲的女子發出「限聚令」告票。

3人涉違限聚令

一人涉藏防毒面具被捕

晚上約8時45分,有10多人在太子站一帶聚集,有人高叫「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軍裝警突從港鐵站衝出,地面埋伏的便衣警上前拘捕一男一女,另在約50米外拘捕一名女子,暫未知所涉罪名。人群在晚上10時許散去。

另外,警方facebook公布昨傍晚近6時,警方旺角截查一名18歲男子,身上搜出全罩式面具,即防毒面具,涉違反《進出口(戰略物品)規例》被捕。近7時又在旺角截查一名34歲男子,發現腰包內分別藏有一把22厘米軍刀、一把15厘米摺刀、一把萬用刀及一張屬於他人的八達通,涉管有攻擊性武器及盜竊罪被捕。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