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9
    星期三

本那比柏文大廈疑藏製毒窟
溫市警主導調查 危險物品處理組出動

[2020.07.29] 發表
本那比哈利法克斯街上圖路段柏文樓疑藏製毒工場。(谷歌地圖)

【明報專訊】本那比消防局昨日表示,周一(27日)下午起本那比一柏文大廈出現全副武裝的危險物品處理組,因為大樓內發現一處懷疑是製毒工場的單位。

該柏文是位於近本那比山的哈利法克斯街(Halifax St.)上的Montecito Towers的其中一棟。

本那比消防局署理副局長馬特曼(Stew Maltman)表示,消防隊在星期一下午2時20分應召到哈利法克斯街7376號現場,他指懷疑製毒工場位於大樓第10層,消防隊在第9層和第10層設立淨化中心,為進出涉事單位的警員消毒。

雖然案發於本那比,但該市皇家騎警證實,案件屬於溫哥華市警調查的一部分。

馬特曼透露,除本那比這一處外,警方在溫哥華搗破4間疑似製毒工場。

溫市警發言人羅德(Aaron Roed)並未證實製毒工場的消息,只透露,溫市警緊急應變小組(Emergency Response Team)正與本那比騎警聯手執行逮捕令,「這是一項正在進行中的調查,警方在持續蒐集信息。」

周一晚間,除了溫市警緊急應變小組派出無人機外,現場還出現用來清理化學物品的專用機器人。昨日上午11時,又有一組危險物品處理隊及四輛消防車返回柏文。

全副武裝的架勢令居民受驚,樓內住戶Annette表示,「這些工作人員穿著綠色制服,頭戴呼吸面罩,我原以為他們是在拍攝電影。」

住戶指,相信調查鎖定的是10樓一單位,警方並未撤離柏文住戶。

更多加國新聞三
素里破儲物櫃連環竊案拘4嫌 檢贓物價值20萬元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宣布,一個為期四個月,針對儲物櫃(storage lockers)連環爆竊的專案行動近期收網;四名涉案者被檢控,... 詳情
巡警攔截可疑車 檢毒品拘5嫌
【明報專訊】本那比皇家騎警社區反應小組,近期發現並成功阻止了一宗毒品交易,查獲兩袋懷疑是芬太尼(fentanyl)和「霹靂可卡因」 (cra... 詳情
退休工程師Walmart網購  消毒面罩實無效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退休工程師提醒市民﹐在購買一種聲稱可以殺死新冠肺炎病毒的產品時要留神。 奎格(Brian Quigg)說﹐他本想... 詳情
華漢半夜駕車遭槍殺
【明報專訊】32歲華人男子游偉(Wei You,音譯)昨(28日)凌晨3時半在萬錦市丹尼遜街(Denison St.)夾冰梨路(Brimle... 詳情
三大電訊商僅降魁省手機費 2GB計劃35元 其他省仍50元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一份最新報告顯示,自1月份以來,加拿大3大電訊商已降低魁省多項手機月費計劃,但在所有其他省份則維持不變。 減價最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