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07
    星期日

嘉麟樓主廚分享家用版食譜
半島級叉燒 屋企焗得到

[2020.06.07] 發表
在家用焗爐自製酒店級叉燒,一樣可以入口甘香,肉質軟硬適中。(黃志東攝)

最近Google公布香港過去90日的搜尋趨勢,在食譜類中「叉燒」佔第10位,看到香港人對叉燒情有獨鍾!網上叉燒食譜眾多,論高質的,非香港半島酒店嘉麟樓早前公開的「醬汁叉燒」莫屬,是從招牌菜「果木煙熏匈牙利鬈毛豬叉燒」改良而成的家用版食譜。嘉麟樓主廚林鈺明表示,家用版的醃料和味道跟足原本菜式,他還特別簡化食譜,即使是零經驗新手,只要家中有焗爐,跟足步驟,也能做出紅彤彤、肉嫩甘腴的靚叉燒!

文:陳麗斯 圖:黃志東

材料:

脢頭肉600克

生醬:

磨豉醬25克

南乳20克

海鮮醬10克

芝麻醬5克

醃料:

生醬

玫瑰露酒35毫升

鹽20克

糖500克

紅菜頭汁20克

麥芽糖適量

材料貼士﹕

?紅菜頭洗淨去皮切粒,放入攪拌機攪至糊狀

?可用蜜糖代替麥芽糖

製作(見圖)﹕

1. 把脢頭肉切成3條(A),各1厘米厚、4厘米闊和15厘米長的肉條(B)

2. 把肉浸在冰水中,放入雪櫃冷藏約4小時

3. 從雪櫃取出肉,換上新的冰水(C)

4. 把肉再放入雪櫃冷藏兩小時後取出

5. 混合生醬的醬料後,再加鹽、糖和紅菜頭汁,最後加入玫瑰露酒拌勻(D)

6. 把醃料均勻塗抹肉上(E),在室溫下醃20分鐘,然後放在焗盤

7. 預熱焗爐至160℃,放入已醃肉條焗18分鐘

8. 取出叉燒,在表面塗上麥芽糖,再焗5分鐘

9. 取出叉燒,反轉至另一面塗上麥芽糖(F),再焗5分鐘,即成

烹調貼士

? 製作高質叉燒,可選日本或西班牙脢頭豬肉

? 建議選用高質急凍脢頭肉,因為肥瘦較平均

? 肉切成1厘米厚,烤焗時受熱較平均

? 肉浸於冰水中可逼出血水

? 浸冰水6小時後,脂肪和肉色明顯變白

更多 溫哥華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