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4.19
    星期日

足不出戶 種瓜種豆

[2020.04.19] 發表

據說這次疫情一直要持續到夏季,真的很難準確預測大家需要在家埵v多久。那洶策~的栽種季,不妨就多種些蔬菜瓜果吧:即使疫情持續、不便多出門,也能從自家田地埵珍洎鳩驉I

陽光日漸溫暖的四月天,本是加拿大人歡欣鼓舞迎接春季到來的時候,但今年的疫情卻給這個春天帶來了一層陰影。但不論如何,春天還是到了,即使宅在家堙A也可以給生活創造出更多的生機,比如開ㄐu園丁模式」,把自家的後院或者陽台打理起來。而且,今年的栽種季也更加值得我們去耕耘,特別是多栽種一些蔬果,也能減少出門買菜的次數呢。

購買種子、菜苗也完全不用出門:現在憐h苗圃都提供寄送服務。在安大略省農業部網站上,就有比較全的苗圃名錄(www.omafra.gov.on.ca/english/crops/resource/vegseed.htm#retail),可以選擇位於安省的零售業務公司,直接從它們的網站上購買種子。不同的苗圃各有所長,比如有的偏重新品種的蔬菜、有的側重香草、有的經營亞洲風格食材,有非常豐富的選擇,而且不少都提供栽種時要注意的要點。下面就是其中一些比較有特點的品種和購買網址,你也可以到這些苗圃的網站上尋找更多自己喜歡的蔬果種子!

紫花雪豌豆

Little Purple Snow Pea

這個品種的小豌豆不僅能吃豆子,而且可以連同口感甜嫩的豆莢一起吃,不論是沙拉生食還是煮食都很不錯。它也很適合在較狹小的空間堮熇堙G即使住在公寓,只要有陽光充足的陽台,也能足以為它們提供生長空間。對了,紫色的小花也很可愛,能給菜園增加色彩、吸引更多的蜜蜂蝴蝶來傳粉!

購買網址:www.oscseeds.com/product/little-purple-snow-pea-2007

紅辣椒

Mamba Red Hot Pepper

這個品種的紅辣椒屬於中等辣度,適合既想要給菜品增加一些辣味,又不能忍受超級辣的人。栽種后大概80天能收穫,結出來的小辣椒先是黑色,然後隨?成熟會愈來愈紅,肉質也比較厚實,不是那種果肉很薄的小辣椒。

購買網址:www.dominion-seed-house.com/en/11761-hyb-mamba-red-patio-collection.html

李子小番茄 Plum Tomato

這款李子狀的番茄是今年的新品種,口感甜美,比其他小番茄更早熟,栽種后2個月就能有收穫了!這家公司出售的每包種子堬V合了粉、紅、橙、黃4種不同顏色的小番茄品種,等它們從葉子上冒出來,會有亮眼的五顏六色,所以不僅好吃,而且顏值也很高哦!

購買網址:www.dominion-seed-house.com/en/11747-hyb-plumbrella-mix-patio-collection.html

香草集錦 Herb Collections

不論是菜園還是陽台,如果有一小片香料能隨時采摘,就能為做菜調味提供很多方便。但一樣一樣去買的話,每個品種買一整包種子又覺得太多……正好這家Richters苗圃就提供各種香草集錦,每一款堻ㄔ]含了多個品種的搭配,適合不同的需求。比如對於陽光較少的栽種區域,就可以選擇」Shady Refuge Shade Herb Garden」,堶悼]含了6種可以在蔭蔽區域生長的香草;還有適合沙拉調味的香草搭配、偏地中海風味的香草搭配等等,非常方便。

www.richters.com/Web_store/web_store.cgi?show=list&prodclass=Collections

小脆豌豆

Little Crunch Snap Pea

脆豌豆是雪豌豆(Snow Pea)和硬莢田園豌豆(Garden Pea)的雜交種,所以它的豆莢比雪豌豆更脆一些,但又不會像硬莢豌豆那樣有太多韌性的纖維,吃起來有一種脆脆又多汁的質感。同樣也是很適合小空間栽種的品種。

購買網址:www.oscseeds.com/product/little-crunch-snap-pea-2012

瑞士甜菜 Swiss Chard

「瑞士甜菜」的名字聽起來很高大上,不過它的中文俗名就接地氣多了:「牛皮菜」。瑞士甜菜雖然不像羽衣甘藍(Kale)那樣有著「超級食物」的名氣,但也是非常高營養低熱量、富含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健康食物,吃法也和羽衣甘藍類似,可以把菜葉用來做沙拉、清炒或者烤一烤來吃。

購買網址:https://www.seed-bank.ca/product/rainbow-swiss-chard-seeds/

小西瓜

Sugar Baby Watermelo

除了蔬菜,當然也要栽種一些水果,比如三個月后到了夏季、一定會讓人垂涎的西瓜!這款小西瓜每個大概7到10磅,不會太大,而且甜美多汁少籽。如果擁有陽光充足的菜園,現在就可以準備栽種了!

購買網址:www.seed-bank.ca/product/sugar-baby-watermelon-seeds/

甜瓜 Chinese Melon

除了西瓜,各種亞洲甜瓜也是容易栽種又好吃的水果,這家AgroHaitai苗圃就有較多品種的哈密瓜、甜瓜可供選擇。此外,這家苗圃還有不少亞洲人喜歡的蔬菜種子,比如本地超市堣騆少見的香椿、雪崼、芽菜等等,說不定能找到你想要的家鄉味道哦。

購買網址:https://www.agrohaitai.com/indexchinese.htm

更多 溫哥華生活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