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抗藥細菌將成新挑戰

[2020.08.10] 發表
國家衛健委10日通報,內地新增49宗確診病例。圖為上周六,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名志願者,幫助隔離區的民眾處理生活垃圾。(新華社)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周一(10日)公布,內地新增49宗確診病例,其中14宗為本地個案,均來自新疆烏魯木齊市;其餘為境外輸入病例,當中18宗來自上海。截至目前,累計確診個案84,668宗,4634人病亡,現有確診病例802宗。

內地新增35宗境外輸入病例,包括上海18宗,山東4宗,四川4宗,廣東3宗,陝西3宗,遼寧2宗,浙江1宗;另上海新增1宗境外輸入疑似病例。

上海市幫楨e指,新增個案患者均在阿聯酋工作,其中3人本月5日自阿聯酋乘坐同一航班,翌日(6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另15人本月7日自阿聯酋乘坐同一航班,經斯里蘭卡轉機後同日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他們入境後即被集中隔離觀察,期間出現症狀,經診斷後確診。

「上海移動式核酸檢測實驗室」日前在浦東國際機場正式交付,為內地首個有標準貨櫃尺寸的P2+移動式核酸檢測實驗室,每天最多可進行1500份樣本檢測。該實驗室啟用後能滿足上海海關每天至少200份的檢測需求,與原先送到市區實驗室檢測相比,可節省約2小時的等待時間。

上海市新冠肺炎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昨在上海一個研討會發言稱,當新冠疫情過去或在疫苗廣泛接種後,於耐藥細菌感染引起的死亡將增多;呼籲中國應拿出新冠防控的一半力量,落實抗菌藥物耐藥的防控措施,茪O避免耐藥菌引起的死亡。

更多中國要聞
美商人指中國竊取知識產權 接管在華合資車廠
【明報專訊】美國高性能專業跑車製造商Saleen Automotive始創人賽麟(Steve Saleen)日前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中國以在... 詳情
東莞搗網上交友詐騙集團 拘500男「女神」
【明報專訊】東莞警方破獲現實版無線電視劇《迷網》交友騙案,近日出動1400名警力共拘捕500多名涉案「女神」。警方稱在收網當日,不少疑犯還在... 詳情
吉林省吉林市警方經歷時7個月偵查,近日破獲特大跨境賭博案件,搗狴Кo基地3個,拘捕疑犯23名,查扣賭資11萬元人民幣及涉案電腦、手機等一批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宣布,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首次突破1萬美元,2019年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為1萬410美元。 據中新網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深圳航空ZH9209客機昨晨7時32分從深圳起飛,在廣州管制區上升高度9200米時,出現增壓指示異常,機組一度發出7700緊急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