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愛傳遞,償還我虧欠的「人情債」

[2020.08.08] 發表
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義工Heidi Deans

2016年,在我40歲生日後不久,我開始經歷胸骨處的劇烈疼痛。醫生讓我做了一系列檢查,診斷出我患有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一種會導致膽總管結疤和炎症的罕見的自身免疫性疾病。

腸胃科醫生告訴我,在某個時間我可能需要進行肝移植。我對這一之前從未聽過的疾病感到驚訝,但接下來的幾年我安然度過,與丈夫和三個孩子一起享受?生活。

第一個問題突然出現於2019年2,在定期的磁共振成像檢查之後。腸胃科醫生說我有癌前息肉,需要進行肝移植。我被轉介到溫哥華總醫院的一名外科醫生處。 我進入了肝臟移植等待名單。等待可能是最困難的。在等待期間堅持與心懷希望非常地重要。

那個夏天,我取消了去歐洲的旅行,這樣我就可以隨時待命,以便有配型的肝臟出現。八月份,我被轉介去看一位移植診所的外科醫生。醫生們告訴我我的肝臟上有腫塊,我的預後不佳,現在我不適合進行移植。我拒絕讓任何人看到我的眼淚,我拒絕放棄。我打了個電話給我的超級英雄外科醫生,一個總是為他的病人抗爭的專家,他向我保證他會盡其所能幫助我。

知道我弟弟是我的肝臟配型,我詢問醫生有關活體移植的可能性,但是被告知我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

2019年11的一個星期六,我接到了那個救命的電話,被告知有一個可能匹配我的肝臟。在醫院,我被警告,要到手術進行時,他們才能確定是否能夠為我進行移植。

我在七點半開始手術,到十二點半時,我的外科醫生打電話給我丈夫說手術進展順利。他們切除了腫塊,用了大約兩個小時查找肝臟外的任何癌症跡象,沒有找到任何跡象,移植成功進行。當我醒來時,對肝臟捐贈者、外科醫生、家人朋友以及他們的給予的支持和祈禱的感激之情溢滿於心。

我永遠無法償清每個幫助過我的人的「人情債」,但是如果我能夠幫助下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將愛傳遞下去,那將是一件好事。我的肝臟捐贈者、支持者與醫生們給了我一個機會,讓我可以繼續與我的三個孩子一起生活,看?他們長大;讓我可以參加侄子的婚禮, 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讓我可以再次參與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的「為肝漫步」活動;讓我有機會與您分享我的故事,鼓勵您堅強面對病痛。

了解及報名「為肝漫步」活動,請瀏覽www.strollforliver.ca。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