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服務局緩步重啟 首批14服務中心今開放

[2020.07.08] 發表
圖為魁省加丁諾一間Service Canada等候區,周二可見僅擺放有限的座椅。(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表示,3月末因與新冠肺炎疫潮有關的顧慮而關閉的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服務中心﹐將在全國陸續緩慢重開。

全國多達90個Service Canada中心將於7月緩緩重開,首批14個地點定於周三重開。其他服務中心重開時間,將依據公共衛生單位指引及其服務的國民人數而定。

過去數周來,政府一直在重新升級各個服務中心,在櫃檯裝設透明隔板,放置鼓勵保持社交距離的告示牌,並減少等候區的座位。

重開的Service Canada中心,員工也將獲配發個人防護裝備。在有規定室內戴口罩的省或市,Service Canada中心也會配發口罩。如當地無規定,民眾也會被鼓勵戴口罩並使用搓手液。

重新開放的Service Canada中心將處理社會保險號碼,就業保險和加拿大退休金計劃等問詢,但暫時仍不會接受護照和生物識別服務。

在衛生單位關閉大量商戶並下令員工在家工作後數日,聯邦自由黨政府關閉了全加拿大的服務中心。某些Service Canada中心,如位於渥太華市政府內的服務中心,由於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加,和工作人員需支援他處或拒絕赴辦公室,早在3月政府正式宣布前即已關閉。

政府表示,Service Canada服務中心關閉後設立的一個網上門戶,接到逾70萬宗咨詢。此一數字約為正常時期同期間親赴Service Canada中心人數的一半。

在一份新聞稿中,聯邦政府仍敦促加人盡可能使用網上服務,包括在網上預約個人服務。

318個Service Canada中心和接近250多個外展中心組成的服務網,在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的12個月期間接待了840萬人次的造訪。此一數字包括逾190萬人使用服務中心內的自助服務亭。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召車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 Inc)拓展業務,在多倫多和滿地可開設出租車派送超市雜貨服務。 該公司產... 詳情
兩餐館露天茶座未開業叫停 市府指未批路邊車線使用權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的兩家餐館開設的露天茶座﹐沒有開業即被市府叫停。 今年6月24日﹐位於多市中城區Mt. Pleasant Rd....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準備推出新的租屋法規﹐「保護租客、加強社區房產法」。但是一批維權者和租客﹐前天在省府門外示威抗議﹐他們認為省府此法將方便... 詳情
賣可卡因迷幻藥 通緝34歲男子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通緝一名涉嫌販賣可卡因和迷幻藥的多市男子。 警方稱圖中男子是34歲的Shaun VILLANEUVA,涉嫌販毒,... 詳情
涉性侵2少女 拘Uber車司機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拘捕一名涉嫌性侵犯2名少女的Uber出租車司機。 警方稱,案發生在7月2日凌晨,5名女少在Holland L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