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校學生確診停課 8校有接觸者 指安排亂 郭家麒促教局訂停課標準

[2020.07.08] 發表
一名29歲演藝學院音樂學生昨日確診新冠病毒,學院稱按紀錄學生自6月17日起已沒返回學院,但學院仍決定關閉校園,停止所有課堂及活動至另行通知。(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入校園,昨日有兩校學生確診,包括黃大仙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中三生,及演藝學院一名學生,分別要停課及關閉校園;並至少有8間學校出現確診者的接觸者,各校處理不一,部分決定停課(見表)。醫生兼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教育局指引欠清晰,有學校安排混亂,當局應制訂停課標準。

扶輪中學中三生中招 500師生檢測

昨天確診的14歲男生就讀中華基督教會扶輪中學3B班。綜合多名學生,該校昨早近9時起分批讓學生放學,但至下午約1時,已離校的學生接到通知,需即回校取深喉唾液樣本瓶。有中三學生批評校方混亂,「如有同學是帶菌(病毒),都傳了出去」。

該校校長劉家倫回覆本報稱,昨天起全校停課14日,改以Zoom教學。他說,全校逾500名師生已獲發深喉唾液樣本瓶,今早8時交回,予衛生防護中心化驗。

演藝音樂學生染疫 校園關閉

演藝學院一名29歲音樂學生昨亦確診,有演藝學生昨早約11時上課時,被教師要求即時疏散。演藝學院表示,根據紀錄,確診學生自6月17日起就沒有返學院,但仍決定關閉校園,以徹底消毒清潔,並暫停所有課堂及活動。

不少學生上課都會乘坐校巴,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昨通知家長,稱該校有其中一輛校車在其他時段接載沙田崇真學校的學生,已要求校車公司消毒校車,並不再與其他學校使用同一輛校車。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非專利巴士分會主任譚偉照說,校巴每次接載學生後都會消毒,若每架車只做一間學校生意,會令學校車費增加,行業亦會有倒閉危機。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方奕亮亦稱,有部分跨境生會「併車」由口岸到學校,但跨境生在車上有戴口罩,不會增加感染風險。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粥店群組增的士司機中招 現三代傳播 新確診涉3食肆 的士飯堂恐爆疫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9宗本地個案,至少牽涉3間食肆,當中已有兩名員工確診的坪石h彬記粥麵美食,再多兩名食客染疫,包括一名的士男司機,除了同住...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再見反覆,暫最少3個群組涉食肆,並有染疫者曾食自助餐,專家要求即時收緊食肆措施,但政府昨未有行動,稱尚待檢視。有... 詳情
推新防疫措施 陳肇始:收緊方向檢視限聚等 機場機組人員船員驗毒 外傭酒店檢疫
【明報專訊】過去3日急增12宗本地個案,食衛局長陳肇始昨稱本港疫情響起重要警號,港府會循收緊的方向檢視限聚令等防疫措施。本港自5月中出現首宗...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3日間最少出現12宗本地個案,港大專家何屭}認為本港疫情急轉直下,突顯港府防疫措施不足,市民亦忘記病毒可在短時間內傳播;另一... 詳情
鄭若驊避答國安法基本法哪個大  稱不存在凌駕問題  兩者相輔相成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律政司長鄭若驊與保安局長李家超昨首度到立法會解說,民主派追問「《基本法》大還是國安法大? 」鄭若驊未有直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