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投訴動畫片人物頭髮五顏六色
廣電總局:停播整改

[2020.06.30] 發表

【明報專訊】湖南廣播電視台金鷹卡通頻道上月播出的動畫片《菲夢少女2》,被觀眾投訴「價值導向有問題」。對此,湖南省廣播電視局回應,已停播該動畫片,並要求整改。

《菲夢少女2》在上月11至23日下午5時30分至6時30分播出,動畫片段顯示,有3個女仔卡通人物身穿短裙在舞台上跳舞,她們的頭髮分別是藍色、紅色、黃色,還有變換服裝環節。不過,有觀眾就認為其價值導向有誤,「不應提倡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穿得花里胡哨,還在舞台表演換裝」。

湖南廣電總局回應,該片講述一群有音樂夢想的少女團結合作、奮鬥成長的故事,向觀眾傳達迎難而上、永不言棄的正能量,內容沒有導向方面問題。而動畫人物較多,為方便觀眾辨識,便以不同頭髮顏色設計,非提倡染髮。

不過,湖南廣電總局指出,該片有音樂舞台表演環節,出現日常服裝和舞台服裝的切換場景,忽略了動畫片對未成年人潛移默化的影響,未在情節細節上仔細推敲。最終,要求金鷹卡通頻道停播該動畫片。

有網民表示,「舉報的人是腦子有問題嗎」、「這也要停,中國動漫做不起來是有原因的」、「全部戴上紅領巾才行」。亦有人提出相反意見,「一看就是沒孩子的,知道小孩子有樣學樣嗎」、「不倫不類少兒不宜,就禁播」。

更多中國新聞
穗莞深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開工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利好不斷。連接廣州、東莞、深圳三市的城際鐵路深圳機場至前海段工程昨日(29日)在前海站舉行開工儀式。... 詳情
美軍宣傳片揭在台協訓
【明報專訊】美軍特種部隊去年2月公布「EXCELLENCE」(卓越)宣傳片,出現多名美軍搭配一名台軍特戰兵,在台軍營舍中模擬戰術搜索、攻堅,... 詳情
北市38.9度高溫 破歷年6月紀錄
【明報專訊】受到台北盆地地形影響、西南風沉降、太平洋高壓及輻射加熱等因素,昨天台北市測站測到38.9度,創下124年最高溫,氣象局預估,北部... 詳情
台灣姓名第二長者狀告姓名最長者「煽惑犯罪」
【明報專訊】台灣姓名最長的人原是嘉義市的「黃宏成台灣阿成世界偉人財神總統(以下簡稱黃宏成)」,長達15字。日前YouTuber「要投」將身份... 詳情
質疑市府包庇錢櫃KTV 大火受害者向官方索償
【明報專訊】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大火奪走6條人命,造成數十人受傷,事發至今錢櫃董事長練台生仍未出面向受害者及家屬道歉,錢櫃受害者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