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美國黑奴解放 抗議警暴 逾百人警察總部外靜坐示威

[2020.06.20] 發表
多倫多「黑人的性命同樣重要」組織在多市警察總部門外並於卑街上靜坐示威。(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昨天(19日)是Juneteenth 節。這是紀念美國結束奴隸制的節日。適逢數名美國警察虐殺一名黑人疑犯案引起世界範圍的軒然大波。昨天﹐多倫多「黑人的性命同樣重要」組織在多市警察總部門外並於卑街上靜坐示威。

雖然該組織的正式說法﹐是要求減少警方的預算﹐但是現場人們演說及呼喊的口號﹐是「解散警隊。」(Abolish the police。)

靜坐示威主要是在從登打士街到書院街的一段卑街上進行。警方昨天天下午較早時候開始﹐封鎖了從南起皇后西路到書院街的這段卑街。

示威的組織者開來一部貨車。黑人歌手在車上唱歌並演講。人們打起標語口號等﹐散坐在馬路上。

靜坐人群當中﹐有些華裔年輕人。其中一位女孩說﹐她在多倫多長大﹐也去過美國。她感覺﹐在美國﹐黑人和白人的矛盾相當尖銳。黑人處在被人看不起的地位。但在加拿大﹐比較起來﹐情況好得多。

昨天的示威行動規模不小。估計現場人數約有100到200人。

昨天稍早﹐抗議的組織者們﹐在警察總部門口﹐塗寫了「減少警方預算(Defund The Police)」字樣。

他們說﹐多倫多警方的預算目前已經超過11億元﹐比圖書館、廉租屋及無家可歸庇護所加在一起還多。「黑人社區、多倫多各個社區﹐都值得獲得更好的待遇。」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