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BG2》首播收視報捷 超越篠原涼子《超級特派員2》成今季日劇冠軍

[2020.06.20] 發表
木村拓哉新劇首播成績理想,成功守住「日劇天王」的金漆招牌。
菜菜緒(左起)、間宮祥太朗、齋藤工及木村拓哉,原班人馬演出《BG2》。

【明報專訊】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主演朝日電視台新劇《BG?貼身保鑣2》(BG2)前晚首播,劇中木村繼續扮演私人保鑣,首集有不少動作場面,正好讓他大顯身手,結果收視率錄得17%,暫時成為今季日劇冠軍,更超越2018年《BG?貼身保鑣》開播成績。

兩年前,木村拓哉主演《BG?貼身保鑣》,首度挑戰保鑣角色,粉絲相當受落,全劇平均收視率達15.2%,電視台乘勝追擊,今年初宣布開拍續集,原定4月首播,結果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劇集被迫煞停,直至本月初才復工。

動作連場大顯身手

《BG2》前晚首播,承接上季劇情,講述木村離開「日之出」警衛公司後,與拍檔《晝顏》齋藤工、《4分鐘的金盞菊》菜菜緒及《麒麟來了》間宮祥太朗,轉投專門保護政商界人士的新公司Kicks,首項任務是護送一名議員出席晚宴,其間遇上可疑人物,木村為保護同僚而受傷。

其後,一名即將刑滿出獄的殺人犯,請求木村保護他重返案發現場,可是上司以對方並非政商界人士為由拒絕。與此同時,木村發現公司與議員串謀安排疑犯施襲,藉以增加支持度。木村與公司鬧意見,決定辭職自立門戶,並接下該名釋囚的保鑣工作。

首集木村大顯身手,單人匹馬擊退敵人,制服可疑人物,還機智地洞悉殺人犯重返兇案現場,是為洗脫罪名,捉拿真正兇手。

最高瞬間收視21.3%

據日本傳媒報道,《BG2》首集錄得17%收視率,最高瞬間更突破20%大關,達到21.3%,超越上季首集15.7%的佳績。另一方面,比起日前首播、篠原涼子主演《超級特派員2》的14.2%開播成績更佳,暫時穩坐今季日劇收視冠軍。

《BG2》播出後,網民大讚木村表現出色,與齋藤工亦很合拍,二人展開任務前對表一幕很有型。首集創下收視佳績,木村昨日不忘透過社交媒體Instagram撰文感謝觀眾支持,又分享昨日因下雨而無法拍攝的心情。

早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停拍的春季日劇,如今陸續復播,下周將有綾野剛與星野源合演《MIU404》、平野紫耀與中島健人的《未滿警察Midnight Runners》登場,且看《BG2》能否守住收視冠軍的寶座。

文:蘇珮欣

更多影視
宋仲基在家煲劇避炎
【明報專訊】韓劇《太陽的後裔》「男神」宋仲基所屬經理人公司,昨日透過社交媒體公開宋仲基最新寫真及訪問片段,暢談疫情期間的日常生活。基哥表示每... 詳情
池昌旭自嘲新劇角色差
【明報專訊】韓劇《權慾叛戰》池昌旭與《雲畫的月光》金裕貞合演SBS電視台新劇《便利店新星》昨晚首播,同日現身網上記者會。新劇改編自同名網絡漫... 詳情
103歲「軍中情人」Vera Lynn逝世
【明報專訊】被譽為「軍中情人」的英國傳奇女歌手Vera Lynn,前日在家人陪伴下,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享年103歲。白金漢宮發表聲明,指英女... 詳情
占美霍士操肌拍泰臣傳記片
【明報專訊】金像影帝占美霍士(Jamie Foxx)多年前曾表示,他會接拍一齣有關拳王泰臣(Mike Tyson)的傳記片,可惜一直只聞樓梯... 詳情
【開箱】傳《紙房子》改編拍韓劇 李秉憲有望演「教授」?
【明報專訊】Netflix原創劇集《紙房子》(Money Hesit)紅遍全球,長期霸佔多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韓國及香港)最高收視排行榜十大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