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輕二十磅
陳倩揚公開吃得飽減肥餐單

[2020.05.31] 發表
想減肥,最緊要知道吃什麼?新手入門先戒吃粥粉麵飯。
陳倩揚設計的吃得飽減肥餐單,簡單又豐富。
倩揚誕下第三胎後,體重飆升至一百三十多磅,現時只有一百零八磅。
將蔬菜放入快煮一陣,除去草青味,然後放入攪拌機。
加入紅石榴、提子、植物奶、雜豆、南瓜籽攪拌兩分鐘即成。
未夠飽,可吃一隻烚蛋和車厘茄。
一塊旺菜和紫白菜中間放一塊豬肉片
汁料可用兩茶匙鰹魚汁、一茶匙麻油和一飯碗水
切成三份
整齊排在鍋子
謹記要將菜逼滿整個鍋,煮出來效果更佳,中間加入少許金菇菜和枝竹。
大煮滾後,調校至中細火,用蓋子蓋好煮十分鐘,熄火後焗三至五分鐘便成。最後可加少許即食杞子。
爆香蒜頭,將雞扒煎熟,加入洋b半煎煮。
若去皮吃效果更佳,但吃一點也不太影響效果。
蛋和水的比例1比1.5最理想,然後隔走泡泡。
將蒸好的大蜆和蜆水放入雞蛋內
蒸七分鐘
加入b花便成

陳倩揚誕下第三胎後,體重飆升到一百三十多磅,去年九月一日開始,她實行吃得飽減肥方法,三個月已減走二十多磅,回復一百零八磅的苗條身材,老公亦成功減走十五磅。

近日疫情關係,大家多了時間留在家堙A如果吃胖了,可試試倩揚設計的「吃得豐富」、「飽住減磅」的輕鬆減肥方法,她在網上已成立「你得我得行動組」,組員已近二萬人。

陳倩揚一八年七月誕下第三胎女兒後,餵人奶兼為調理身體,體重上升至一百三十多磅,去年暑假後立定決心減肥,「九月一日是小朋友上學新開始,我想大家一起有個新階段,媽媽都想接受新挑戰,小朋友看荈媽努力做好一件事,是一個身教,當中怎樣嘗試和堅持,是子女一個小小學習。」

其實倩揚試過很多不同減肥方法,但減磅並不理想,平日她喜歡上網看減肥資料,亦會看很多有關書籍,集百家之大成後,知道食物都是一條數,懂得什麼時候吃和吃什麼?便可以輕鬆自在減磅,「大家一般會諗減肥一定是吃烚菜,很辛苦,無味道,要捱餓和忍口,我又覺得不是。我的方法是有減醣,減少吃一些精製澱粉質(即粥粉麵飯),再加入不同元素,我綜合各樣資料,就做了這個餐單,我是不經不覺地瘦了,既然我吃得開心又吃得飽,於是將這個方法介紹給大家。我有問過不同營養師和專業意見,他們都說這是健康的方法。」

倩揚初時先推介給一位女性朋友,她是兩孩之母,八星期減了二十多磅,其夫也減了十多磅,之後便設立「你得我得行動組」,希望更多人受惠,「我的概念一向喜歡多菜少肉,蔬菜會吃很多不同顏色,其實我們的身體不太需要精製澱粉,精製澱粉來到我們的身體後,主要會變成醣,如果吃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很容易會肚餓,反而有足夠蛋白質,再配合其他纖維,餐單可以均衡得來,又吃得飽,最重要是易明易跟。」怎樣為之易明易跟呢?「我烹調時,調味料沒刻意計分量,純粹是琱顐牷C早上主力有一杯飲品,如果新手入門覺得複雜,可以簡單一杯原味植物奶,甚至全脂奶,因醣分是天然乳糖,並非特別添加糖的食物;加少許芝麻粉、杏仁粉或奇亞籽,已經有足夠纖維。若然未夠飽的話,可以吃一隻烚蛋、煎蛋或牛油果。」早餐簡單得來又飽肚,已完成第一步。

不容易口腫臉腫

午餐她會花最多心機,因為午餐吃得飽,相對晚餐肚餓感會較少,晚餐只吃蔬菜便足夠,晚上吃少一點,新陳代謝和負擔減輕,肚仔都扁齱A不容易口腫臉腫,若然初階者未習慣,晚餐可以重複吃午餐的配搭。

午餐的餐單有百分之五十是蔬菜,百分之三十蛋白質,另外百分之二十是原型食物的澱粉質,好像南瓜、番薯,薯仔、藜麥和原片大麥片等,這些都是好的澱粉質,「最簡單的入門午餐,先戒吃粥粉麵飯,其實午餐的種類依然很多,所有肉類、植物蛋白質都可以食,例如番茄炒蛋、洋b雞扒外,三文魚、比目魚、銀鱈魚、牛仔骨、牛扒、雞胸或雞腿亦可,雞腿去皮更佳,始終脂肪比例高,但吃一點也不太影響效果。豆腐類如豆類製品、豆腐乾、豆腐湯、滑蛋蒸豆腐和老少平安等等;海鮮類有蝦、帶子、蟶子……其實全部都可以吃。」

很多上班族會覺得在外吃飯,沒什麼選擇,其實只要叫R時走飯,或將飯外帶回家給家人吃已可以,茶餐廳有很多選擇,餐單毋須特別戒油和調味料,最主要跟自己喜好,不要為了依循餐單,這樣不能吃,那樣不能吃,這樣便會失去減肥恆心,「再學得叻點,全部食物都有條數,如果銀包一日有十元,若飲可樂已花了四元,只剩下六元去分配其他三餐,相對其他限額會減少了,故你要揀得聰明,吃得聰明。」

每星期有一日open day

倩揚亦提到,這個餐單好處是不影響作為媽媽的日常,小朋友每日三餐也可以一齊吃,因全部都是家常菜式,為他們配白飯便可以,洋b雞扒可以配意粉,日式鍋配烏冬已解決到,不存在要分開吃的煩惱,這亦是吸引很多媽媽願意實行的地方,她說:「老公好支持我,他也瘦了十五磅,大肚腩消失了,他有時也未必跟足餐單,想跟才會跟,其實沒有所謂,只是減磅的時間會較長。keep fit是長遠的,所以都定了每星期有一日open day,當日吃什麼都可以,打邊爐、韓燒亦可,讓大家有休息空間,才有動力在一周的開始繼續努力,如是者很快便會度過八星期的減肥期。」

倩揚一月中於網上開設「你得我得行動組」觸捸A現時已有一萬九千多位組員,四、 五個月時間亦見證很多成功例子,「每次看見組員post相也替他們高興,沒想過簡簡單單就瘦了,更加毋須投資大額金錢和時間。我經常強調最緊要吃得開心,不要有壓力,是由內而外都好滿足,所以作為媽媽的你,不要忽略自己,覺得湊仔沒有時間,生小孩後就一定肚皮鬆弛。」她說如果能夠配合運動,當然效果會更佳,現在她每天跟教練做六至十分鐘運動,可以令肌肉結實,大家不妨試試。

午餐洋b煎雞扒

材料:雞扒、洋b、蒜頭

雞扒醃料:少許鹽、糖、麻油和薑黃酒,因薑黃有益,與洋b雞扒一起煎煮,會有陣陣的薑黃味。

午餐b花大蜆蒸水蛋

材料:大蜆、雞蛋、b花

更多快樂大本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