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全新Escalade
配全球首款弧形OLED表板

[2020.05.27] 發表

2021年款Cadillac Escalade是通用繼雪佛蘭Tahoe和GMC Yukon後,另一款經過全新設計的大型SUV。儘管擁有貴族血統的Escalade與相對較為平民化的姊妹車,Tahoe與Yukon共享部分主要部件,但Escalade的貴族氣質以及高人一等的享受是其他同門姊妹車無法比擬。

撰文:逸思

一如以往,Cadillac全新第五代Escalade擁有一副彪形大漢的身裁,完全凸顯出body-on-frame SUV的硬橋硬馬的個性。然而,在這個粗獷的骨架裡卻包藏著一個令人感到貼身舒適的現代化豪華車廂,以及一系列提升操控功能的先進駕駛者輔助技術。

外表平平無奇的2021年款Escalade,擁有不少過人的特點,例如她採用業內首項弧形OLED顯示技術、車廂安裝了業內首套AKG音響技術,以及配備先進的Super Cruise駕駛者輔助系統等。

配業內首款弧形OLED表板

最新一代Escalade仍然保留著Escalade一貫的直立式照明燈布局,不過,新車的鬼面罩兩旁加入了兩盞纖薄形的車頭燈,與超巨型的鬼面罩形成一個強列對比,在視覺上達致一個平衡效果。至於同是直立式設計的車尾燈,加入了3D的設計元素,與高昂的車身互相呼應。

第五代Escalade的車廂設計是深受Cadillac Escala概念車的影響,這種把概念車內籠設計應用在量產型汽車上過去較為少見。最新一代Escalade的車廂焦點當然是業內首套弧形OLED顯示屏。這款顯示屏能提供超過38吋的對角線顯示畫面,而畫質的解像度是4K電視的兩倍。

導航增擴增實境功能

這套顯示系統包括了3個屏幕,其中一個是位於駕駛者左方的一個7.2吋駕駛資訊屏、一個14.2吋顯示屏設於軑盤後方,而另一個則位於駕駛者右方的16.9吋資訊娛樂系統顯示屏。這3個屏幕位列於駕駛者的正向視線,兼且具備輕觸功能,方便操作。

此外,第五代Escalade也結合了一些與視覺有關的先進技術,例如全新附設擴增實境功能的導航系統,這套系統在導航時可使用街道實境來代替傳統的地圖畫面。至於Surround Vision則透過車上4個攝影機來提供一個200萬像素的車外鳥瞰圖。Night Vision是在夜間利用紅外線技術來將車頭行人或動物影像顯示在標上,提高駕駛安全。

AKG首次提供車廂音響

世上收音與耳筒設計權威首次為Cadillac構思一套AKG Studio Reference音響系統,這套音響設有3部擴音機和36個喇叭,能為車廂乘客提供最佳的音響享受。

動力方面,2021年款Escalade配備一台6.2公升、V8引擎,這台引擎設有多變式氣閥開合、自動啟/停及汽缸暫止操作功能,其最大馬力輸出達420匹。廠方也首次為Escalade提供一台3.0公升、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供車主選擇,這台引擎的扭力輸出達到460磅呎,性能媲美V8引擎。

全新設計的2021年款Cadillac Escalade是在美國得州Arlington裝嵌廠生產,新車將於今年下旬面世,市場上的競爭對手計有林肯Navigator、寶馬X7、奧迪Q7、平治GLS等。

更多車主特區
車壇動態:日產表板逆板腦潮流
治濤 Tesla的中控台巨芒,帶動了車廂觸控屏的顯示潮流,令到不少新車的中控台都少不了一個仿如平板電腦的顯示屏樹立在中央位置上。雖然這... 詳情
精明車主:日產表板逆板腦潮流
車迷 新冠病毒令到加拿大經濟幾乎停頓,各行各業均受到嚴重打擊。在經濟低迷下,以減價吸引買家是銷售的不二法門。假如讀者很幸運的不是工作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