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會否重開 下周初公布
省府擬推加強暑期學習計劃

[2020.05.14] 發表
安省教育廳長萊斯。(加新社)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省議員韋邱佩芳(Daisy Wai)昨(13日)與安省教育廳長萊斯聯合舉辦在線新聞會,萊斯稱,將於下周初宣布6月是否重開學校,並表示,省府準備推出加強的暑期學習計劃。

開學時如何確保孩子保持社交距離,萊斯說,他正在與多倫多病童醫院(SickKids Hospital)、教育委員、家長和衛生官等人員進行磋商。他表示,政府正在考慮一個新的常態,不得不重新設計學校規範。他們還在建立一個學生返校時的模型,這可能包括在地面貼上膠帶標註社交距離規則,或是在今年暑期教育學生有關如何遵守社交距離。

當被問及政府是否考慮將學年延長至夏季時,萊斯表示,現在可以肯定的是,政府有意公布一項暑期計劃,為那些認為自己學習受到疫潮影響的人提供安全的學習和機會。這個暑期學習計劃將在自願的基礎上允許學生參加必要的數學或英語課程。不過,目前尚不清楚的是,這個項目是會在現場進行,還是會在網上進行。他補充說:「現在的主要目標是推出夏季項目。」

另一個備受關注的話題是,省府會否要求學生必須戴上口罩或面罩上課。萊斯說,這答案只能來自醫生而不是政客,「我們將敦促他們(首席醫療官)為學校提供明確的指引。」他說,安省正在研究來自世界各地的數據,以便做出基於證據的決策。他續說說:「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們將盡快得到答案,而且在9月之前就會得到答案。」

他說,家長可以預計下周初宣布是否重開,並表示,未能提前作出決定是因為正等待來自首席醫療官的更新模型,在過去這段時間他們一直在收集更多關於該病毒對兒童影響的數據。

更多要聞一
鮑達民批中國外交官員自製「負面軟實力」損影響力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圖)稱,中國的外交官員正在全世界採取一種嚴厲的手段,這會導致中國疏遠其他國... 詳情
大專生補助金明起接受申請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學生補助金(Canada Emergency Student Benefit,CESB)將於明天(15日)開始接受申請... 詳情
1. 致電1-800-959-8281,創建CRA個人資料檔案(適用於從未提交過納稅申報表的學生) 2. 註冊CRA「我的帳戶」,因為...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加拿大與美國之間的禁足令即將在5月20日到期,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13日)在談及有關開放加美邊境的議題時說,聯邦政府對於重新... 詳情
萬錦市保餐廳符社交距離 露天茶座擬准擴至停車場
【明報專訊】萬錦市的餐廳一旦重新開放,可能會被允許暫時將其露天茶座擴展入停車場。 萬錦市長薛家平(Frank Scarpitti)的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