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聽證會或網上開庭

[2020.04.26] 發表

【明報專訊】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的引渡聽證會周一(27日)將在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再次開庭。由於疫情影響,這次庭審可能以在線方式舉行。

美國之音報道,為防止病毒擴散而採取的限制措施對加拿大的法律制度產生了歷史性影響。在卑詩省,包括宣誓書在內的法律文件首次不需親自提交,法庭登記處已經關閉,只接受電子提交的文件,對孟晚舟引渡案產生了直接影響。

美國司法部指控孟晚舟和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制裁令,要求將她引渡到美國受審。但加國法庭需就是否符合雙重犯罪裁決,目前加國沒有針對在伊朗或與伊朗做生意的制裁或法律;如孟還面臨欺詐指控,則欺詐在加拿大屬於犯罪。

在上月下旬的一次孟案聽證會上,控辯雙方都參加了視像會議。加拿大移民律師李克倫(Richard Kurland)說:「預計視像會議通常可以發揮作用。然而這可能需要檢察官和辯方,即孟晚舟一方同意。他們希望迅速進行嗎?也許是,也許不是。」

華為贈加國N95 稱人道援助

華為希望能夠參與加拿大的5G網絡建設。加拿大最近曾接受華為的大量個人防護裝備捐贈,比如N95口罩。華為表示,這些只是人道主義援助。

更多中國要聞
地方開視像兩會 舉手表決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內地部分市縣一級的兩會推遲至近日召開,並轉為分開主會場與分會場形式,不同會場之間用視訊方式互動。中國的人大制度一... 詳情
浙江擬斥千億建超級磁浮高鐵
【明報專訊】浙江日前宣布未來30年的交通發展規畫。當中包括一項令人矚目的重大工程:滬杭超級磁浮工程。浙江預計斥資1000億人民幣(以下同)興... 詳情
中國14城人均GDP逾2萬美元 深圳領跑直逼3萬美元
【明報專訊】「21世紀經濟報道」旗下的21世紀經濟研究院統計,2019年中國已有14個城市人均GDP超過2萬美元。其中,深圳人均GDP更高達... 詳情
【明報專訊】網路媒體「歐盟觀察家」報道,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建議,歐盟境內各大學應該任命民間識破間諜... 詳情
雲南旱情歷史罕見 137河道斷流 201水庫乾涸
【明報專訊】雲南省旱情持續,連往年降雨處於前列的普洱市和西雙版納州,今年也出現歷史罕見的嚴峻旱情。雲南省水利廳數據顯示,截至周五(24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