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長期護理中心50多歲女護工染疫亡

[2020.04.17] 發表

【明報專訊】士嘉堡長期護理中心Sienna Altamont Care Community(圖)的一名護理人員死於新冠病毒。工會SEIU Healthcare主席斯圖爾特(Sharleen Stewart)稱,該名50多歲的婦女,在Sienna Altamont Care Community擔任護工(personal support worker)。

至少18員工染病毒在自我隔離

斯圖爾特周四晚說:「我今晚尤其憤怒,因為我感到這本不應發生。」她指據信該名員工在護理院內接觸病毒,該護理中心亦有另外至少18名員工感染病毒,正在自我隔離中。

該護理中心一名發言人本周初時說,中心有46宗確診病例,5人死亡。

斯圖爾特說,該設施的員工告訴她,管理層並未就疫情進行有效溝通。她指員工未使用適當個人防護用具,傳染控制措施沒有到位,管理層聲稱員工在使用N95口罩,但那並非事實。

斯圖爾特表示,新關疫情波及到Sienna Altamont Care Community時,工會不得不據理力爭,要求僱主落實保護措施。她要求政府發出更強有力指引,預防長期護理中心更多死亡病例,並痛斥「(現有)指引在殺人。」

安省長期護理廳廳長富樂頓(Merrilee Fullerton)透過聲明稱,該宗死亡病例「令人痛心。我對病毒奪去我們一名勇敢護工的生命感到難過,我惦念全安省所有一線員工,他們付出很多來保護我們所愛的人安全無虞」。

安省報告104間長期護理中心出現新冠病毒爆發,截止周四,530名長期護理院員工檢測病毒陽性。

斯圖爾特已向省長道格福特發信,要求省府接管省內兩間長期護理中心﹕怡陶碧谷的Eatonville Care Centre和咸美頓市Anson Place Care Centre﹐兩間護理院都已錄得大量死亡病例,斯圖爾特指該兩處員工已徹底失去信心,認為安全無法受到保護。

更多要聞一
省府擴檢測 盼日驗1.4萬人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表示,希望進行更多測試,爭取在4月底之前達到每日1.4萬測試量的目標。前天﹐安省共進行9,001次測試,成功達到進行... 詳情
【明報專訊】處於抗疫前線的醫護人員面臨新的挑戰﹐雖然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數量開始下降﹐但是患者的康復期偏長﹐需要佔用更多醫療資源及花上更多時間。... 詳情
新增211病例25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昨日(16)召開例行會議﹐宣布全市共確診新冠肺炎2,881例﹐新增211例﹐死亡25人﹐新增病案和死亡人數... 詳情
特朗普擬重開加美邊境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前天(15日)稱讚加拿大在抗疫工作上做得不錯﹐更說相信加、美邊境很快重開。不過﹐加拿大正、副總理昨均強調﹐短期內不...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Macdonaid - Laurier學院周二發出一封公開信﹐指責中國在新冠疫情之初隱瞞實際情況。雖然該思庫並沒有要求政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