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嘗安老院病毒爆發 16院友確診 4人不治

[2020.04.09] 發表
圖為孟嘗安老院中區華埠院址。
圖為孟嘗安老院中區華埠院址以往聖誕慶祝活動。

【明報專訊】孟嘗安老院中區華埠院址爆發新冠肺炎病毒,16位院友已確診,其中4人不幸死去,另2名職員亦證實受感染需在家隔離。

另有2職員受感染在家隔離

孟嘗安老院發言人曹逸雲表示,華埠安老院第一位出現症狀的院友確切是從3月31日開始發燒。院內共有105位院友,目前一些出現輕微症狀的院友也接受了病毒測試。

她說,按照公共衛生準則,目前不允許院友離開安老院,也不允許院友的家人進入。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於4月初宣告中區華埠孟嘗安老院爆發新冠肺炎病毒,孟嘗會當時迅速作出多項「控制疫情」措施,然而情況迅速蔓延,導致16名院友確診,其中4人不幸離世,另2位醫護人員也確診。

孟嘗會已設立新冠病毒緊急熱線供孟嘗安老院家屬查詢。

孟嘗安老院於3月底發現有院友出現發燒徵狀,乃即時為院友抽取樣本前往化驗,並為另外數位有相關徵狀的院友抽取樣本。

直至4月4日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確診3名院友患上新冠肺炎。

遵照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指示,安老院即時實行「控制疫情」措施,院內職員每日與公共衛生部門官員聯絡,確保院友及職員的安全及健康。此外,院方也盡量安排將患病、有疑似徵狀患者及沒有徵狀院友隔離照顧。

孟嘗會長期護理中心高級院長梁歐陽慕賢表示:「我們一直嚴格執行安省衛生廳及公共衛生廳的所有防疫指示,很遺憾仍然出現感染個案。個中原因有很多可能性,因為這個病毒的隱性患者(帶菌者)可以帶有病毒而沒有任何病徵。我們目前無法肯定出事原因,公共衛生局官員亦密切調查當中。」

目前由於有兩位員工已被確診需要家居隔離。因此人手十分緊絀。醫療物資供應有限,希望社區機構及人士能予捐贈。

孟嘗安老院現時嚴格執行所有預防感染措施包括:

.所有院友必須留在自己房間進行「家居隔離」,直至傳染病爆發結束;

.所有膳食將會分開獨立盛載,直接送到院友房間;取消所有集體活動;

.一日兩次監測院友是否有受感染徵狀;

.員工進入長期護理中心前及下班前,會被密切監測有否受到感染;

.要求所有員工密切監測自己是否受到感染,倘有不適則應該留在家中;

.院內會加強清潔及消毒,特別是多人接觸的地方例如扶手及患者房間等

職員每天保持與院友家人緊密聯繫,讓他們了解院友最新情況,院內員工現已加緊照顧各院友並祝願他們早日康復。

孟嘗會轄下3間長期護理中心已遵照安省衛生廳及安省長期護理廳於3月14日發出的指示,謝絕一切不必要的探訪,並已知會所有院友及家人。院方亦已根據首席醫療官指示,如非必要,全部院友均不可以外出。

孟嘗會3間長期護理中心已遵照安省衛生廳的建議及指引,並與各區公共衛生部門緊密合作,密切注視各院內的情況。

在這個困難時期,孟嘗會感謝院友家屬及社區人士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孟嘗會謹竭盡所能控制疫情。欲了解孟嘗會的防疫措施及服務安排,請瀏覽網址:www.monsheong.org。

更多要聞一
今夏加勒比節疫境叫停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夏季盛事,多倫多加勒比節(Toronto Caribbean Carnival)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宣布取消今年的... 詳情
每日能驗1.3萬次僅做3000 病毒測試數量低 省長震怒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8日)說,對省內新冠肺炎病毒測試數量絕對「不可接受」。 安省省內新冠病毒病例正在... 詳情
無外遊史不建議檢測 陽性結果佔比高
【明報專訊】儘管安大略省的新冠肺炎病毒測試能力有所提高,但實際上每天進行的測試數量卻有所減少。 測試的數目下降,令人擔心安省錯過了某些... 詳情
安省確診數字回升 昨增550例
【明報專訊】省府周一(6日)宣布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數量只有309例時,大家還以為疫情終於開始出現緩解,結果昨天(8日)所報的新增數量就達到55... 詳情
工資補助計劃放寬申請條件 公司3月份收入跌15%即可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公布,微調為企業提供的工資補助計劃,讓更多的商業可以受惠,原來企業要提供收入與去年同期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