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勞斯萊斯Spectre遠征北極圈

[2022.06.01] 發表

治濤

勞斯萊斯最新款電動超級轎跑車Spectre最近在北極圈完成冬季測試階段,這項試車行動為Spectre環球試車計劃的一部分,佔全程約250萬公里測試路程的25%。稍後,勞斯萊斯將會把Spectre送往其他地區進行試驗。

勞斯萊斯Spectre進行的250萬公里試車模擬出400年的汽車使用期,對一般汽車而言是一個嚴厲的考驗。不過,對勞斯萊斯而言,Spectre不僅是一件產品,甚至是他們邁向電動車新世代的一個象徵。

Spectre的冬季試驗是在瑞典Arjeplog的一個特殊設施內進行,該間廠房距離北極圈只有55公里。試車實驗室的溫度降至攝氏-26度,有需要時還可再下降到攝氏-40度。試驗計劃的的初段,是要測試嚴寒氣候對車上各個系統是否正常運作,汽車的主要硬件與物料,例如門邊橡膠的密度、絕緣複合物、緊固物質等在低溫下會否變質。除室內測試外,Spectre還要在戶外的低循跡路面上行駛。

Spectre是勞斯萊斯有史以來最緊密連繫的汽車,車上每個元件均比其他勞斯萊斯汽車更加智能,單是訊號收發器便有141,200個,主要功能提供超過1,000種。相對於使用內燃引擎的勞斯萊斯Phantom,訊號收發器只有51,000個,提供的主要功能只有456種。

當Spectre完成整項試車計劃並獲得理想成績後,新車可望於2023年第四季交付予車主。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2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