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奧巴馬暗批特朗普遏投票權
撐郵寄投票 卸任後最強烈批評

[2020.08.01] 發表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周四致辭悼念已故黑人民權領袖劉易斯,並不點名狠批總統特朗普政府的民權政策。(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周四(7月30日)到亞特蘭大出席黑人民權領袖劉易斯(John Lewis)的喪禮,他致悼辭讚揚劉易斯為一個「更圓滿、更美好」的美國奠基,但指其理想正受威脅。他不點名批評總統特朗普及共和黨企圖打壓投票權利,為郵寄投票辯護,並呼籲選舉改革,保證人人有權投票。其演說被視為自卸任以來對特朗普政府最強烈的批評。

劉易斯於7月17日因癌症離世,終年80歲,是組織1963年美國史上最大民權集會的「六巨頭」中最後辭世一人。劉易斯的喪禮周四於亞特蘭大埃比尼澤浸信會教堂舉行,這座教堂具有歷史意義,與劉易斯一起遊行抗爭的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1960年代曾在此擔任牧師。

特朗普周四較早時曾試探推遲大選的可能性,聲稱郵寄選票會造成大規模選舉舞弊。奧巴馬特別提到,郵寄選票在疫情期間舉行大選的作用,並直斥現政府竭盡全力阻止人們投票。他說:「那些掌權者正無所不用其極阻止民眾投票,手段包括關閉投票地點、針對少數族裔與學生的限制身分法規,以及精準攻擊我們的投票權。」

促改革選舉 倡自動登記選民

奧巴馬促請廣泛改革,方便人人投票,包括:讓民眾自動登記成為選民、給予更生人士投票權、加設新票站和擴展提前投票時間、將投票日定為國家假期等。

(CNN/華盛頓郵報/BBC)

更多國際花絮
美兩棲裝甲車演習沉沒 海軍陸戰隊3死傷8失蹤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陸戰隊演習時發生嚴重事故,造成1人死亡,1人情況危急,8人失蹤。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31日報道,當地時間30日... 詳情
繼美國和加拿大後,日本亦有民眾報稱收到懷疑來自中國的可疑種子包裹。日本《朝日新聞》稱,消費者保護團體「國民生活中心」在各地的消費者諮詢櫃位,... 詳情
日本共同社報道,執政自民黨昨(7月31日)舉行國防委員會及安全保障調查委員會聯合會議,通過黨內導彈防衛討論小組針對敵方攻擊制訂的草案,包括提... 詳情
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周四(7月30日)有數以萬計民眾無視政府打壓參與集會,以示支持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 (Svetlana Tik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