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6.29
    星期一

肯塔基反警暴集會爆槍擊

[2020.06.29] 發表

美國肯塔基州城市路易斯維爾(Louisville)上周六(27日)晚有民眾在杰斐遜廣場公園發起「黑人的命也是命」集會,要求為3月被警員射殺的26歲非裔女子泰勒(Breonna Taylor)討公道,但突然有一名男子在公園內開了十多槍,造成一死一傷。槍手身分暫未明。

網傳片段可見該男子站在公園的邊緣開了多槍,在場示威者爭相躲避。一名男子當場死亡,附近一人中槍受傷。警方事後封鎖公園調查可能涉案者,初步未有拘捕任何人。當地傳媒曾報道有「武裝愛國組織」打算當晚往集會「踩場」,但未有證據顯示兩者有關。

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上月被警員壓頸後死亡事件,令泰勒一案再受到關注。警員3月13日凌晨持「不敲門搜索令」(no-knock warrant)突擊搜查急症室技術員泰勒的住所,調查一宗毒品案。警方承認當晚沒敲門或表露身分,結果泰勒的男友開槍打中警員的腳,警員還擊,最少8槍打中泰勒令其死亡。搜查沒發現毒品,開槍的警員遭革職。

另外,上周一(22日)有示威者試圖拉倒白宮附近拉斐特廣場的前總統傑克遜雕像,當局上周六宣布已經以破壞聯邦政府財產罪,起訴4名參與者,罪成最高可入獄10年。

(紐約時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波蘭總統選舉 民粹主義公投
波蘭周日(28日)舉行總統選舉首輪投票,民眾在票站大排長龍等候投票。今次選舉因新冠疫情而押後了7星期,外界預料爭取連任的右翼總統杜達(And...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5月提出擴大七國集團(G7)峰會想法,稱想邀請韓國、俄羅斯、印度及澳洲,甚至是巴西,參加今年在美國舉行的峰會,稱為G11或G1... 詳情
浪費封城抗疫期 追蹤散漫  官僚黨爭欠協調
印度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逼近53萬,上周六(27日)新增個案超過2萬人見新高,其中首都新德里為全國疫情重災區之一,惹外界關注。有專家分析新... 詳情
疫下兼逢蝗禍 新德里外圍戒備
除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印度也面對數十年來最嚴重的蝗災威脅。 上周六(27日)中午,一群群長約5公里的蝗蟲群飛至首都新德里外圍地帶古爾岡... 詳情
美國連鎖超市沃爾瑪位於加州雷德布拉夫市(Red Bluff)的配送中心昨日(27日)發生槍擊案,現場有200多名員工,最少2死4傷槍手則被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