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學生不足公校將「合班」 家長老師憂難教學兼易播疫

[2020.09.0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TDSB,圖)計劃在一些低學生返校的學校實施不同年級學生共同上課的「混合課堂」模式﹐引起家長和老師擔憂。

開學臨近﹐TDSB臨時教育總監傑克遜(Carlene Jackson)公布的「混合課堂」教學計劃引起廣泛關注。計劃限定不同班級的課堂學生人數﹐從學前幼稚園班每個老師看護15名學童到高年級學生每班課堂最多27人不等。

傑克遜說:「我們限定每個課堂的學生人數﹐如果由於返校學生人數不足﹐可以施行多年級混合上課的混班模式﹐我舉個例子﹐有一學校把7名4班學生、8名5班學生和8名6班學生編在一起﹐同在一個課堂上課。」

疫情導致一些學校的學生返校率較低﹐TDSB統計﹐30%的小學生選擇在家上網課﹐特別是那些位於疫情高發區的學校﹐選擇在家上網課的學生比例非常高。比如位於疫情嚴重的Regent Park社區內的Lord Dufferin小學初中學校﹐27%學生留在家中上網課﹐返校學生不得不採取「混合課堂」模式。

該校臨時教師Mary Jennifer說:「混班模式存在很大的疫情傳播風險﹐因為這些學生來自不同班級﹐等於增加了疫情傳播的範圍。」

多倫多小學教師協會(The Elementary Teachers of Toronto)主席布朗(Jennifer Brown)說:「混班教學使得保持社交距離幾乎不可能﹐授課老師不知道她下一個課堂在哪上、教授哪些學生﹐如何遵守各項防疫規定﹖我認為這一措施非常不切實際﹐反而給老師和學生增加了不必要的防疫壓力。」

安省教育廳發言人克拉克(Caitlin Clark)回應表示:「雖然採取混合課堂模式是TDSB的決定﹐但是省府已為各教育局確保教學安全提供了充足的資金和防疫資源支援﹐保持課堂社交距離是最優先的防疫要求。」

TDSB針對不同學校的防疫形勢規定了不同的課堂學生人數﹐對於處於疫情高發區學校﹐學前幼稚班的課堂人數不超過15人﹐其他地區不超過20人。1班到3班課堂學生人數一般不超過20人﹐4班到8班不超過27人。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杜蘭公校教育局昨(8日)開課,其中位於皮克靈的Westcreek Public School疫潮期間重新開學的早晨似乎順利。...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稱,相較於每天新增感染者數量的增加或減少,衛生部門更關注的是過去一周的平均量和趨勢,同時還看感染者的人群是哪一類... 詳情
多市校區50雷達攝錄機全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在校區內附近裝設的50部雷達攝錄機,在投入服務後首月便拍下2.2萬張超速罰單,有同一名司機連接12張告票。 多倫... 詳情
房車高速撞泥頭車尾 男司機喪命車內犬傷
【明報專訊】萬錦市活湃路近Idema Rd.昨(8日)上午發生奪命車禍,一名房車司機疑因為超速,從後撞向一部泥頭車,當場喪命。男死者被救出時...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8日)宣布延長租金補助一個月。原本已在8月底到期的租金補助計劃,政府昨日宣布9月份仍然有效,但這是最後一次延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