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細係天后》精采醒神
狄高達服侍翠茜尋音樂夢

[2020.06.26] 發表
飾演小助理的狄高達莊遜,在《我老細係天后》中跟扮演樂壇天后的翠茜意莉羅絲擦出火花。
翠茜扮演的天后Grace Davis在台上載歌載舞時,有巨星的壓場氣勢。
片中描寫的天后絕不陳腔濫調,多層次又有血有肉。
女主角遇上奇雲哈里遜飾演的富二代業餘歌手,對白滿滿是流行音樂典故。
天后Grace Davis面對事業樽頸位,有自己的猶豫與迷惘,願意妥協也願意冒險,並非被名利蒙蔽雙眼的惡魔diva。
導演妮莎嘉娜卓

由當莊遜女兒狄高達莊遜(Dakota Johnson)與Diana Ross女兒翠茜意莉羅絲(Tracee Ellis Ross)合演的《我老細係天后》,跟《穿Prada的惡魔》是截然不同的爆笑勵志小助理服侍天后故事,二人演出令人眼前一亮,劇本對白剪接敘事手法到歌曲均精采醒神。熟悉流行音樂典故、喜歡收藏黑膠唱片的觀眾一定識笑,仲會笑得更勁更開懷。影片勢成影迷樂迷難忘、關於勢利殘酷唱片業的音樂片新經典。

撰文:張一明

有人將《我老細係天后》跟年前梅麗史翠普與安妮夏菲維主演的喜劇《穿Prada的惡魔》相提並論,但《我》片其實是一部與別不同的勵志喜劇,也是一部以女性角色為中心的現代音樂片,描述才華、毅力和音樂的力量如何將人們凝聚在一起,影片的音樂元素以至手到拿來的流行音樂典故都一樣精采。

故事設定在洛杉磯流行音樂圈,描寫在殘酷勢利的音樂工業中人們如何追尋夢想,影片一開場的剪接十分獨特醒神。狄高達莊遜憑《格雷的五十度色戒》走紅,但《我》片才稱得上是她令人眼前一亮、好感度提高一百倍的代表作,開場她飾演的Maggie在錄音室投入錄製歌曲,有男助理幫手推機,令人以為她專業名監製,原來只是趁錄音室有空檔,工作人員好心讓她發白日夢。

然後這位女主角展開她的日常工作,擔任樂壇天后的私人助理,雖則工作量超負荷,總是被呼來喚去,只能幫她跑跑腿,做一大堆瑣碎的雜事,地位低微的她,甚至人工倒貼,但仍任勞任怨,因為這位不平凡的助手,並不是為打工而打工,她的夢想是成為天后和擔任唱片監製,可是一直面對阻撓。影片角色及對白寫得不俗,狄高達的角色其實很有才華,受唱片騎師父親影響,自小熟悉流行音樂及搖滾樂,有豐富的音樂知識,一回家就用電腦編曲,甚清楚天后的音樂特色與專長。

影片描寫的天后絕不陳腔濫調,多層次又有血有肉。飾演天后一角Grace Davis的翠茜意莉羅絲,是已故美國流行音樂天后Diana Ross的女兒,對天后的生活及心態自然理解,尤其是人到中年的天后,她在台上載歌載舞,有壓場氣勢,另一方面對自己的才華有所質疑,亦不是目中無人的自大狂,面對事業樽頸位,她有自己的猶豫與迷惘,不敢向前,幸她願意聽取意見,事業上願意妥協也願意冒險,並非被名利蒙蔽雙眼的惡魔diva。

充滿流行音樂典故

其他角色也描寫得有個性又突出,美國前Hip Hop組合N.W.A.成員Ice Cube扮演天后貼身經理人,他處處美其名保護天后,不停慫恿天后效法Celine Dion到賭場做駐場歌手,其實只求生活安穩,最爆笑的是他拿美國搖滾天王Bruce Springsteen來說歌路轉型不成功例子,事實卻是相反,製造喜劇效果。這個經理人其實比天后更專橫跋扈,一直只當Maggie是廉價勞工,不讓她越過工作界線。這位經理人絕對是樂圈中某類世故人士的寫照。

影片另一條故事線是Maggie遇上由黑人演員奇雲哈里遜(Kelvin Harrison Jr.)飾演的富家業餘歌手David,兩人由相遇到了解,當中對白充滿流行音樂典故,還有收藏黑膠唱片的趣味,樂迷一定識笑,他唱的歌也很動聽。Maggie為David擔任唱片監製,後來卻搞出大頭佛,天后與富二代都以為Maggie只當他們是踏腳石,她的好心卻被視為博上位的野心。幸而,影片有個令人驚喜的大團圓結局,看得人心花怒放,相信能夠繼《不日成名》、《失戀排行榜》後,成為樂迷影迷心目中的經典音樂片。

導演憑片讚揚女性

《我老細係天后》由加拿大導演妮莎嘉娜卓(Nisha Ganatra)執導,由公仔箱轉戰大銀幕的她,一早已鎖定由翠茜意莉羅絲扮演天后角色,她揚言絕對不會拍出另一部《穿Prada的惡魔》,影片反而?重讚揚不同女性展現的頑強堅毅。

更多搜 尋 戲
本地放映:《戴上了貓的面具》大膽去愛
曾主演日劇《14 歲媽媽》的日本女星志田未來與人氣爆棚日本動畫《鬼滅之刃》星級聲優花江夏樹聲演的動畫電影《想哭的我戴上了貓的面具》,近日因受... 詳情
韓國劇:丁一宇扮基搵食
丁一宇繼電視劇《花美男拉麵店》後再度走入廚房,在新劇《宵夜男女》中,升呢為酒館老闆;現實中的他也是韓娛圈中出名的煮得之人,早前還獲邀擔任料理... 詳情
亞洲熱播:劉以豪李昇基寵粉之旅
亞洲兩大男神劉以豪和李昇基合體開新節目《Twogether :男神一起來看你》,花了一個多月時間,走訪印尼雅加達、峇里島,泰國曼谷、清邁,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